反转!热火变回冠军争夺者 谁首轮敢碰他们?

2015年02月20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波什+德拉季奇的组合不容小觑韦德+波什+德拉季奇的组合不容小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经历了赛季中最疯狂的一天。在交易截止期前,有多支球队利用最后的机会进行了人员调整,在这其中,迈阿密热火换来戈兰-德拉季奇的交易或许不是最轰动的,也不是规模最惊人的,但却可能是产生最大影响力的一笔。

  关于德拉季奇会被交易,在这几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由于不为外人尽知的幕后原因,他和太阳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德拉季奇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太阳言而无信,而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更扬言不会满足德拉季奇的交易请求。

  当然,萨沃的说辞并没有骗过NBA精明的总经理们,他们情知这仅仅是生意场上讨价还价的手段而已,也有不少球队诚恳地向太阳献上了他们的报价。最终热火脱颖而出,如愿得到一员上将,为球队重新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笔交易的具体方案为:热火送出丹尼-格兰杰、贾斯丁-汉密尔顿以及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到太阳,送出诺里斯-科尔和肖恩-威廉姆斯去鹈鹕,得到戈兰-德拉季奇和其弟弟佐兰-德拉季奇,以及约翰-萨尔蒙斯。虽然整个交易共牵涉七名球员,但只有德拉季奇一人能够对球队产生实质性的改变,因此,我们也仅从热火角度对这笔交易稍作分析。

  作为上赛季年度三阵成员,德拉季奇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本赛季尽管受三控卫怪阵所限场均数据下滑至16.2分3.6个篮板4.1次助攻,但投篮命中率仍高达50.1%。相比热火阵中原有的三名年轻控卫,德拉季奇无论从天赋、能力还是经验方面都占据绝对上风,而这两年和埃里克-布雷德索的搭档经历也让他学会了在无球的状况下打好比赛。

  如果韦德在场,德拉季奇将成为他在后卫线上的完美搭档--既可以分担持球组织压力,也能寻求空切篮下或空位投篮的机会--本赛季德拉季奇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5%,虽然达不到精英级别,但绝对可以信赖。而一旦韦德身体有恙,德拉季奇也完全可以一个人撑起球队外线的支点,以他犀利的突破技巧,搭配射程惊人的克里斯-波什,简直是天作之合。

  所以这笔补强对于热火,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就连美国前方的记者们也看不过眼,纷纷感叹他们占了天大的便宜,甚至有人认为他们已经一跃而升至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迈阿密先驱报》记者约瑟夫-古德曼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热火长期以来寻求一位精英控卫以搭档德维恩-韦德的工作看起来即将结束。帕特-莱利在没有送出任何一名主要轮换球员的情况下,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目标,而且球队还有260万的特例可用。除了惊叹,只有惊叹。”

  来自《福克斯体育》的苏利耶-费尔南德兹则表示:“不知道还有哪支排名靠前的种子球队愿意在第一轮碰上德拉季奇、韦德、波什、邓和怀特塞德,以及板凳席上的鸟人。”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特别注意:热火在这笔交易中还获得了德拉季奇的弟弟佐兰-德拉季奇--去年夏天太阳签下弟弟就是为了今年挽留哥哥做准备,没想到后来他们自己把事情搞砸了,而热火乐得坐享其成。有阳光,有海滩,有主力位置,有赢球的希望,还有弟弟的陪伴,德拉季奇今年夏天有什么理由不选择留下呢?

  在今天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记者请韦德谈谈以球员角度对于交易截止日的感想,他的回答是“糟透了”。不过相信今年的这个截止日,他一定过得非常愉快。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德拉季奇热火韦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KG重回森林狼 德拉季奇赴热火 交易汇总
  • 娱乐网曝春晚假唱名单 1/3网友对春晚无感
  • 财经日本券商:中石油中石化合并方向正确
  • 科技联通今年招待费用要“零增长”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