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0万先生8铁5失误 哈登放手攻防守交给他

2015年01月11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扎防死海沃德阿里扎防死海沃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对阵犹他爵士,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首回合获胜的火箭,本场再以97-82大胜。上一场手感回暖的特雷沃-阿里扎,本场尽管手感回落,却成功限制了戈登-海沃德。全场,阿里扎9投3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2中2,得到10分3次助攻5次抢断。

  两队首回合是在2014年10月30日,火箭在盐湖城以104-93获胜。阿里扎彼时仍处在和老东家的“久别重逢”中,三分球7中4拿下20分5个篮板,在他的限制下海沃德11投仅3中。赛后,特雷-伯克感慨让阿里扎得到太多空位,阿里扎则认为是防守奠定了基础。

  阿里扎未曾想到,要想重新找回首回合的状态,他要等待如此长的时间。期间,他曾连续27场命中率不足50%,直到上一场轻取尼克斯才又10投6中拿下18分。赛后,阿里扎颇有感触:“我感觉不到疲惫,这场投篮不错我很开心,希望能延续下去。”

  本场再战爵士,比赛从开局便呈现焦灼态势。爵士尽管赛前13胜24负,但近12场赢下7场,此前还曾客场拿下灰熊和公牛,昨天在俄城也仅输了5分。这支青年军所仰仗的也是防守,近12场,爵士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2.5分,高居联盟首位。

  而本场爵士在上半场便展示了近期防守的进步。火箭开场主攻内线,但和首回合不同的是,鲁迪-戈贝尔顶替恩尼斯-坎特先发,对德怀特-霍华德的防守颇有效,半场魔兽5投2中仅得4分(全场也仅8分8个篮板)。内线打不开,三分球又迟迟不开张,导致火箭阵地战步履蹒跚。

  火箭之所以仍能大胜,一靠防守端制造爵士多达31次失误(赛季最差),借此拿下38分,二靠第三节中段回暖的三分球,其中阿里扎均有建树。

  防守端,阿里扎再度让近3场场均可得23分的海沃德吃瘪,后者全场10投仅2中,并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阿里扎如影随形的防守令海沃德不胜其烦,上半场甚至还有一次海沃德底角持球欲突破,却被阿里扎直接放倒在地。火箭全场送出16次抢断,阿里扎一人便有5次,位居全队之首,距本季单场纪录(6次,1月3日对热火)也仅差1次。

  而在第三节6分52秒到5分43秒不到一分钟时间内,詹姆斯-哈登、帕特里克-贝弗利和阿里扎“三个火枪手”打出精妙配合,连中3记三分,将分差瞬时拉大到14分,也堪称本场的转折点。

  自科里-布鲁尔于12月22日披挂上阵以来的11场,阿里扎仅有1场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近6场超过30分钟的也仅1场,本场也仅28分钟。但出场时间减少,阿里扎的表现却未打折,这正是火箭乐于看到的。(魑魅)

文章关键词: 阿里扎火箭海沃德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