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姆27分率法国夺得第3名 瓦兰25+9立陶宛落败

2014年09月14日02: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法国众将庆祝晋级法国众将庆祝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在今天结束的男篮世界杯铜牌战中,法国队经过苦战,以95-93力克立陶宛队,取得本届赛事的第3名。

  在半决赛不敌塞尔维亚后,法国队今天终于笑到了最后。全场,尼古拉斯-巴图姆12投8中拿下27分,鲍里斯-迪奥15分4次助攻,法国队4人得分上双;立陶宛队6人得分上双,约纳斯-瓦兰休纳斯得到25分9个篮板。

  半决赛中立陶宛队暴露出贫攻的弱点,本场开局也是如此。法国队中锋洛文吉发挥出色,开局内外开火连得7分。立陶宛队方面,莫泰尤纳斯连攻未果,直到7分31秒才由瓦兰休纳斯打开记录。5分35秒,鲍柳斯-扬库纳斯打成2+1。该队尽管进攻效率不高,但进攻篮板拼抢凶狠,还了对手一波7-0。

  3分34秒,半决赛狂砍35分的巴图姆上篮打成2+1,安托万-迪奥特连投带突连得5分。1分53秒,法国队皮球经过三人传导,巴图姆获得空位机会,上演爆扣。8秒,巴图姆三分再中。首节结束,法国队22-19领先,巴图姆单节3投全中拿下8分,法国队命中率高达60%,但进攻篮板之比,立陶宛以7-0领先。

  第二节立陶宛进攻篮板优势仍很明显,7分56秒立他们连抢3个进攻篮板,终由达柳斯-拉夫里诺维奇打中。立陶宛坚持将球交由内线,瓦兰休纳斯接连造成对手内线犯规,他连投带罚连得8分。而法国队那边,则由鲍里斯-迪奥穿针引线。

  半场,法国队43-42领先,巴图姆和洛文吉分别拿下13分和11分,瓦兰休纳斯12分。法国队进攻效率高,立陶宛队篮板优势明显的态势,依旧没有改变。

  经过休整,立陶宛队在第三节进攻效率明显改善,7分43秒莫泰尤纳斯三分球命中,立陶宛开局打出一波8-2,以50-46反超。随后,瓦兰休纳斯和巴图姆接管比赛,单节二人各自拿下6分。

  单节,立陶宛队15投9中,但法国队也加强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单节仅让立陶宛队拿下2个进攻篮板,本队则多达6个。立陶宛队71-64反超,双方展开末节的比拼。

  半决赛对阵塞尔维亚,巴图姆在末节发威,本场也不例外。7分52秒和7分10秒,巴图姆连突带投连得5分,法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巴图姆闪光,迪奥也一扫颓势,后排跟上。4分34秒他上篮得手,率法国队以77-75反超。瓦兰休纳斯不甘示弱,3分13秒打成2+1,立陶宛重以80-77领先。

  但随后立陶宛队重新陷入开局时的得分荒,法国队则依靠迪奥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9-0,在终场前30秒以86-80领先。立陶宛队被迫启用犯规战术,两队主帅也开始斗智斗法,但笑到最后的仍是法国人。

  (魑魅)

文章关键词: 法国队立陶宛队巴图姆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