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style一神技险救湖人上岸 LA主场送他神曲

2014年12月29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尼克杨功亏一篑尼克杨功亏一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刚刚结束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107-116不敌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尼克-杨出战25分钟,15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1篮板2助攻,三分球6投4中。

  尼克-杨上赛季就是湖人得分王,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也一直是球队的核心得分武器。

  不过在一般人眼中,尼克-杨往往有“单打王”“逗比青年”的头衔,让人觉得他篮球智商不高,加上以往在华盛顿奇才曾和贾维尔-麦基、安德雷-布莱切厮混,更让人觉得他的脑子有点不清醒。在这样的印象中,人们往往觉得尼克-杨投篮选择十分差劲,命中率也十分低下。

  但事情并非如此,尼克-杨的投篮选择或许确实很差,但别忘了,他是可以完成空中转体360度扣篮的男人,他的弹跳高度和速度绝非一般投手能比,所以他的投篮命中率未必很低。实际上,尼克-杨本赛季投篮命中率虽然只有40%,但三分命中率居然达到了43.8%!这一成绩排名联盟第7!甚至能力压J.J.-雷迪克这样的神射手。

  在比赛第二节,尼克-杨也展现了他的三分功底:从10分26秒到7分31秒,尼克-杨投中了4记三分球!如果说前三球他都是偷袭得手(实际也不是真正意义的冷枪),那么第四球,则完全是单打王风格——对手已经几乎掏掉了杨的球,但杨拧身跨步,稳住节奏后连续4个胯下运球调整,随即干拔三分命中!主场DJ也抓住时机播放了“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的大作《Uptown Funk》,歌词也十分应景:Don't believe me just watch(不信我,就走着瞧)。

  3分钟4个三分,尼克-杨半场拿下12分。在下半场比赛,杨的表现有所收敛,但第四节7分13秒,单打王还上演了一次底线突破空中团身过人,然后展腹探臂反勾上篮的杰作。这也是杨少见的展现身体素质的进攻方式。

  虽然球队输球了,但尼克-杨的个人表现可圈可点,全队最高分也体现了他的努力。湖人实力不济,输球很正常,但只要杨这样的年轻人还有斗志,湖人就还有翻盘的一天。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尼克杨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