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身影!又一门小钢炮 难道他是火箭第1PG

2014年11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坎南抓住了机会坎南抓住了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对阵开赛同样保持不败的金州勇士队,在三名首发球员缺阵的情况下,火箭最终以87-98告负。此役担任火箭首发控卫的伊赛亚-坎南表现不俗,他出场近39分钟,12投7中得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1分。

  由于火箭在今夏把林书豪交易到了湖人队,这无疑让年轻的坎南迎来了机会,但没想到火箭首发控卫贝弗利在赛季初就遭遇伤病,使得坎南一下子就被提到首发阵容。坎南打首发给火箭带来了哪些变化呢?数据显示情况相当不错。

  本赛季至今,火箭在场上打得时间最长的五人组合就是坎南+哈登+阿里扎+琼斯+霍华德,他们每100回合能得到119.2分,仅丢77分,净胜对手42.2分!但如果把坎南撤下,并换上贝弗利时,火箭每100回合得110.8分,丢92.8分,净胜分为18分。也就是说,坎南担任首发不仅让火箭的进攻变得更加厉害,防守也要远远好于贝弗利在场上的时候。

  从技术特点来说,坎南非常适合这支火箭队。他拥有不错的无球进攻能力,本赛季前6场比赛,58.8%的进球来自于助攻,接球直接投篮的命中率达到53.3%(全部是三分球)。事实上,坎南是一名相当靠谱的三分球手,三分出手比重达到59%,但命中率高达47.8%。

  本场比赛,坎南面对的是当今NBA投篮最准、攻击火力最强的控卫之一——斯蒂芬-库里。但是这位二年级生丝毫不怯场,第一节,他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外线能力,2个三分球命中,再加上突破和罚球,单节就得到10分,帮助火箭以29-25取得领先。上半场,坎南5投4中得到12分。

  下半场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勇士发动猛烈的反攻,并且在比分上一度反超火箭多达两位数。虽然突破并非是坎南的强项(本赛季,他的突破命中率只有33%),但是他在第三节完成了两次精彩的突破,速度、节奏变化以及出手的时机都把握得相当好。

  第四节开始后,坎南继续在场上与库里展开对攻。当萌神两罚全中帮助勇士取得3分的领先时,坎南在外线回敬了一个急停跳投三分,迅速将比分扳平。但是在最后半节时间内,火箭的进攻突然哑火,迟迟无法追上比分,最终被库里的连续得分击退。这段时间内,坎南的得球机会并不多,一次三分出手不中。

  尽管火箭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坎南的表现成为了最大的亮点。他今天得到了生涯单场最高的21分,稳定的外线发挥为火箭的进攻提供了很大的火力。自从林书豪被交易之后,外界普遍比较担心火箭一号位的深度,但是二年级生坎南在本赛季至今的稳定发挥无疑让火箭看到了希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贝弗利坎南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