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泽尔或成最后一个被特赦球员 3大佬不可能被特赦

2014年07月18日10: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realgm》报道,NBA进入休赛期,球员变动是主旋律。日前,卡洛斯-布泽尔被特赦,他也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名被特赦的球员。

  日前,芝加哥公牛特赦了老将卡洛斯-布泽尔,布泽尔上赛季在公牛出资安76场,场均得到13.7分8.3篮板1.6助攻0.7抢断,命中率45.8%,其中,得分、篮板均是他新秀赛季以来的最差成绩。公牛也无法忍受他近1700万美元的高薪,最终将他特赦。

  特赦条款源自NBA劳资条款,其意义是允许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内特赦一名球员,该球员的工资虽然继续照发,但不再计入球队的薪金总额。所以其意义主要是为了避免缴纳奢侈税,单纯的特设并不能省多少钱。

  特赦条款的出现,是纽约尼克斯因为队内明星球员阿兰-休斯顿身背亿元合同却无法出场,导致球队白交奢侈税而引发了联盟的关注,最终出台了这一政策,因此在早期,特赦条款也被称为“休斯顿条款”,不过尼克斯并没有特赦休斯顿,而是特赦了杰罗姆-威廉姆斯。

  在2011年新版劳资条款中,特赦条款作出了修改,联盟规定每支球队都可以在2011-12赛季到2015-16赛季之间使用一次特赦条款。但被特赦的球员必须是在2011年7月1日之前签下的合同。当球员被特赦后,其他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可以竞标认领他,出价最高的球队将得到该球员。而该球员的母队则只需要支付该球员薪水与认领价格之间的差值,换而言之,这将减少母队支付的薪水。

  现在,今年的特赦条款使用期(7月11日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放后7天)已过,今年将没有球队能使用特赦条款。而按照劳资协议,目前还能被使用特赦条款的球员全联盟只有3人,分别是亚特兰大老鹰的艾尔-霍福德[微博]、孟菲斯灰熊的迈克-康利[微博]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微博]虽然老鹰、灰熊和雷霆还能在下赛季使用这个条款,但显然,这三人绝对不会被球队特赦。这也意味着寿命在2015-16赛季结束的特赦条款实际上已经提前失去了意义。

  实际上,全联盟大部分球队都使用过特赦条款。没有使用过的球队只有凯尔特人、活塞、鹈鹕、国王、马刺和爵士。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布泽尔杜兰特康利霍福德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