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真理怨念未消仍针对阿伦 反击?雷19分KG希伯特化

2014年05月07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首场,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107-86大胜布鲁克林篮网,取得这轮系列赛的开门红。此役热火的板凳老将雷-阿伦状态复苏,全场10投6中,三分球7投4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9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助攻。

  半决赛开始前,外界对这轮系列赛的焦点主要都集中热火“三巨头”与篮网“二老”的身上,特别是詹姆斯与皮尔斯之间的对位,可别忘了,阿伦与加内特、皮尔斯这两位老队友之间在过去两年里的恩怨。2012年夏天,阿伦转投凯尔特人在东部的劲敌热火,结果受到加内特的公开指责及嘲讽。

  季后赛首轮,尽管卫冕冠军以4-0横扫夏洛特山猫,但是作为热火板凳主将的阿伦却表现不佳,场均只能得到3.3分,最擅长的三分球更是发挥欠佳,命中率从常规赛的37.5%下降至27.3%。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剩4分钟时,雷-阿伦顶替韦德出场。上场后不久,君子雷就迅速进入状态。首节还剩41.5秒时,他就投进一个三分球。

  随着热火完全掌控场上局面,阿伦也打得越来越放松,第四节中段,他利用积极的跑动又连中2个三分球,使得主队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到了20分,胜券在握。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多钟时,阿伦被迈克尔-比斯利替换下场,并且获得了许多主场球迷的起立鼓掌。

  “我在想这些(起立鼓掌的)球迷中有多少人曾对那笔交易感到生气。”美联社记者拉里-拉吉在推特上感叹道。

  虽然那笔交易让雷-阿伦的职业生涯获得新生,但同时也让他得罪了凯尔特人的老队友。即便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但是双方的恩怨丝毫没有减弱。本场比赛第二节,加内特在一次挡拆过程中狠狠地把阿伦撞倒,而皮尔斯也在单打时用胳膊搡了阿伦一下。

  但最终,阿伦用场上的出色表现进行了回应,全场得到热火全队第二高的19分。反观加内特和皮尔斯,两人加起来只得到8分,特别是KG,他在这场比赛中2投0中没有得分,只抢到4个篮板,而这也是他在生涯139场季后赛中首次得分为零,表现竟与罗伊-希伯特相近。

  随着季后赛进入半决赛,雷-阿伦的状态来的正是时候。毕竟对于志在三连冠的热火而言,光靠“三巨头”显然不够,他们更需要阿伦在板凳上提供球队最需要的支持。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被抓走 菲承认抓扣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