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极准!热火又得一把犀利火器 +22是他最好注释

2014年05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双方的首场较量,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107-86大胜布鲁克林篮网。德维恩-韦德此役出场33分钟,13投7中得到14分,外加5次助攻和4个篮板。

  本赛季常规赛,篮网4-0横扫卫冕冠军热火,德维恩-韦德只参加了其中的2场比赛,而且表现不错,场均能得到21.5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6.5%和50%,三项数据均高于其赛季的场均水平。此外,韦德在这2场比赛中对热火的作用和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他出场的75分钟内,热火每100回合要净胜篮网2.3分;他不在场时,热火每100回合则净负篮网3.7分。

  由于热火在季后赛首轮早早地以4-0横扫山猫,而篮网则与猛龙打满了7场,因此卫冕冠军在半决赛开始前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这些宝贵的休息时间对于整个赛季都在恢复和调整身体状况的韦德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开始后,韦德在场上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热火的首次进攻,他选择空切篮下寻找得分机会,但是勒布朗-詹姆斯的传球出现失误,“闪电侠”无功而返。但是仅仅过了1分钟左右之后,韦德卷土重来,这次他在三分线内一步急停跳投命中,为热火首开纪录。第一节进行到还剩7分钟时,韦德又命中一记后仰跳投,展现出了良好的投篮手感。

  第二节一开始,韦德重新登场,并作为唯一一名“巨头”在场上带队。尝试了一次中距离跳投不中之后,他决定改变打法,本节进行到还剩8分多钟时,韦德在低位得球后背打乔-约翰逊,挤到篮下合适的位置时,他迅速转身并抛投得分。事实上,这招已经成为韦德的一项非常高效的进攻手段。紧接着,他从后场发动长传,并精确地将球送到已经空切篮下的雷-阿伦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得分。热火一下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并迫使篮网叫了一个暂停。

  “具有侵略性的韦德在场上带领第二阵容的这些时间对热火而言一直都非常重要,这将使得勒布朗的双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依然能充满力量。”《露天体育看台》的热火跟队记者伊森-J。斯考尼克在推特上如此评价韦德在场上的作用。

  第四节伊始,韦德带着四名替补在场上作战,他连续强攻篮网篮下,尽管第一次没有成功,但是第二次他在后场抢断后快速带球推进,并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在篮框左侧完成一记打板投篮。整个第四节,热火牢牢掌控局面,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从整场比赛来看,韦德在进攻端的状态相当不错,特别是中距离跳投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数据显示:在季后赛首轮与山猫的4场比赛中,韦德的急停跳投命中率从常规赛时的42%一下子跌至35%,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德多次命中远距离的急停跳投两分球,而且命中在5成以上。当他在场上时,热火净胜篮网22分,这个数值在热火阵中排名第一。随着季后赛的进行,“闪电侠”不仅调整好了身体状态,进攻效率也在逐渐回升。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京沪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