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胜率2成!抢七历史太心酸 勇士灰熊老鹰谁突围

2014年05月02日1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今日季后赛,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0-99险胜洛杉矶快船,捍卫了主场,同时也让西区季后赛出现了2对抢七大战。

  本场比赛,勇士在第四节顶住了压力,虽然单节比分以30-32低于快船,但最终还是艰难地赢下了比赛,将系列赛拖进抢七。

  勇士和快船进入抢七,这也标志着今年西区首轮4组对决中有2对抢七,另外两对则很有可能也出现抢七。再加上东区注定抢七的老鹰和步行者,以及很可能抢七的篮网和猛龙,今年季后赛将是极度胶着的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士也是唯一捍卫了主场的球队,这为他们带来了一定的利好消息。老鹰,灰熊和勇士都没有主场优势,他们都需要在对手的主场进行抢七大战。根据NBA历史,在113次抢七大战中,客队获胜的纪录只有23次,几率为20.4%。因此老鹰,灰熊和勇士都非常危险。但相较而言,老鹰和灰熊都是输球后去抢七,而勇士是赢球后去抢七,在心态上自然占据了优势。

  在勇士队史上,他们一共打过6次抢七,其中3次是以金州勇士的身份抢七,1次是以圣弗朗西斯科勇士的身份抢七,2次是以费城勇士的身份抢七。费城勇士2次抢七都在客场,但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客场取胜的纪录要追溯到1948年。圣弗朗西斯科勇士在1964年有过一次主场抢七,他们击败了圣路易斯老鹰。至于金州勇士,他们最近一次抢七还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他们在客场输给了洛杉矶湖人。此外,金州勇士还在1976年和1975年有过2次主场抢七,但他们只有1胜1负的战绩:1975年,他们在主场以83-79击败了芝加哥公牛,但1976年,他们在主场以86-94不敌菲尼克斯太阳。

  总体来看,勇士6次抢七,胜率只有50%,3胜3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勇士在客场的抢七战绩是1胜2负,在主场的战绩则是2胜1负,客场抢七胜率达到了33.3%,远超NBA平均水平,或许这会让勇士在本次抢七大战中占得一点先机。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