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里奇:很失望结束得太快了 内内:真为双枪高兴

2014年04月30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芝加哥4月29日),重回芝加哥联合中心再战,华盛顿奇才没有放过拿下赛点的大好机会,成为今年季后赛中第一支下克上的球队。经过一场艰苦的防守大战,奇才以75-69绞杀疲态尽显的公牛队,结束了这个系列赛。状元沃尔19中7,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公牛虽然也有四人得分上双,但是全队命中率只有惨淡的33.3%。顽强的防守让公牛和奇才缠斗到几乎比赛最后时刻,但是自身糟糕的进攻表现还是让他们功亏一篑。

  赛后的奇才队员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兴奋,沃尔在退场之后回更衣室的路上就撩起球衣,忘我的边擦汗边高声大吼,“啊啊啊”“太棒了!!(Awesome!!)”还掺杂着些擦边的谐音粗口,把旁边的媒体记者逗得乐不可支。

  自己的球队在主场观众面前出局,公牛教练希伯杜自然十分沮丧,“诺阿今天很疲劳,但是我在下半场没法换他下场休息。吉布森的受伤对我们也是一记重击。我们整个赛季都在和这样的困难作斗争。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我想他们已经为我们竭尽所能,毫无保留。我要祝贺华盛顿。我认为兰迪(惠特曼)的工作卓有成效。”

  奇才教练惠特曼对在客场拿下这个系列赛显得比较淡然,“这个系列赛基本上每场都是如此(势均力敌)。头两场在芝加哥的比赛显然两边都有机会拿下。我们在家门口丢了第三场,第四场也是有惊无险。在这样的比赛里我们必须咬牙坚持。我为这些家伙感到骄傲,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头一次面对这样的场面。不仅仅是季后赛,而是如何终结一轮系列赛。现在这支球队信任防守,我们的比赛计划和场上执行力。这就是我们如何取胜。”

  公牛后卫辛里奇对于首轮出局感到失望,“失望,就是这个词眼,失望。一切都结束得太快了。我们没期待这就是赛季的终了。今晚我们在第一节打得比之前都好。我们得分依旧挣扎但是没有被对手甩开。但是还是得称赞他们,这个系列赛他们打得更好。最后时刻连续丢掉防守篮板让人觉得很挫败。但是他们是一支有进攻天赋的球队。这个系列赛貌似他们抢到了差不多所有的机会球。”

  赛后,奇才还是派出沃尔和比尔一起出席发布会。沃尔谈到了防守在这个系列赛中的重要性,“我们在这个系列赛开始的时候就意识到,不管球队的进攻表现如何,最后赢球还得靠防守。我们的防守很赞,所以我们才能拿下这个系列赛。我们知道不能只和公牛比拼得分,我们还得在比赛中能够把对手的进攻防下来。”比尔则对于自己能在职业生涯第二季就能进军季后赛第二轮表示满意,“感觉很棒。我们走过的路程很长。沃尔的旅程比我更漫长。这是我的第二季,我们就打进了季后赛,面对一个难缠的对手,拿下了一个艰苦的系列赛。这意味着很多。同时这也是一个谦虚学习的过程,因为很多人怀疑我们的能力。现在我们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了。接下来我们只要每次去赢得下一场比赛就可以。”最后一个问题,有记者略带调戏的问比尔,你在第二季就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你觉得为什么之前那几年沃尔单独带队都落得灰头土脸。沃尔听了故作夸张的吹胡子瞪眼,比尔也忙着打圆场。于是这哥俩的提问环节在和谐的一片笑场中结束。

  禁赛复出,拿下20分的奇才大前锋内内最后一个出席发布会,显得既兴奋又镇定,“看起来过去两天里我准备得不错。今晚的关键在于信任和努力打球。这种感觉对于球迷来说很享受,特别是我们主场的球迷。我们这两支球队其实很相似。我们至始至终都贯彻执行了我们的比赛计划。我真的很为布拉德利(比尔)和约翰(沃尔)高兴,因为有很多家伙对他们恶评有加,质疑他们会在季后赛中有何表现。我对他们脱帽致敬。他们的比赛充满能量。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如果我们努力打球,我们将无所不能。”

  奇才只用了五场时间就结束了与公牛的这个系列赛。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步行者和老鹰之间的胜者。一旦目前3-2领先的老鹰最终取胜,奇才将在下一轮拥有主场优势。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姿势以逸待劳,静观其变。

  (王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