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仰负角度2+1埃利斯神了 29分他负责绝杀前铺垫

2014年04月27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季后赛首轮双方的第三场较量,达拉斯小牛在主场以109-108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并在总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此役小牛首发得分后卫蒙塔-艾利斯表现神勇,他全场22投12中砍下两队最高的29分。

  首轮前两场比赛,蒙塔-艾利斯的表现不太理想。特别是第一场,他14投仅4中得到11分。此番回到主场之后,艾利斯终于展现出了一名外线得分手的本色。第一节仅得到2分的他在第二节独得11分,帮助小牛以59-54领先结束半场。

  作为当今NBA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突破是艾利斯在比赛中的一个主要进攻手段。常规赛中,他场均突破10.1次,并列联盟第3位,命中率达到49.7%。此外,他的突破场均能够为小牛带来12.5分,高居联盟第1位。进入季后赛以来,艾利斯场均突破8.5次,命中率达到了50%,而且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1分。

  本场比赛,艾利斯的突破令马刺颇感头疼。第二节进行到还剩3分45秒时,他在外线持球准备进攻,得到中锋戴勒姆波特的掩护之后,艾利斯快速冲击篮下,并在罚球线的位置以一个诡异的“欧洲步”上篮过掉马努-吉诺比利,同时完成一次高抛得分,并打成2+1。

  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艾利斯彻底爆发。最后还剩1分10秒时,主场作战的小牛落后马刺3分,艾利斯持球强行突破至底线位置,并在迪奥的防守下命中了一个负角度的跳投,而且还造成对方犯规。又是一次2+1,小牛也成功追平比分。

  终场前25秒,艾利斯突破后的勾手投篮命中,再次将双方的比分拉平。

  “大伙儿,这就是小牛在去年夏天引进他的原因。”小牛跟队记者厄尔-K。斯尼德在推特上称赞艾利斯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尽管文斯-卡特的三分绝杀帮助小牛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独得29分的艾利斯同样是小牛的获胜功臣。他的犀利突破一次次搅乱了马刺的防线,特别是比赛最后阶段,在德克-诺维茨基进攻不力的情况下,艾利斯挑起了小牛的得分重任。如果不能想办法限制住这把“快刀”,马刺在这轮系列赛中还将遇到很大的麻烦。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