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1印城铁塔对手自己一起防 他休息时锁定胜局了

2014年04月23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迎来首轮第2场比赛,对阵亚特兰大老鹰。上一场步行者痛失主场,罗伊-希伯特备受指责。本场,尽管他进攻端表现仍不佳,7投1中,罚球4投4中仅得6分4个篮板,末节还被雪藏,但他下半场防守有所改进。步行者也凭借第三节狂飙,以101-85扳回一城。

  首战步行者主场以93-101败北,希伯特9投4中得到8分8个篮板,失误4次,犯规5次,前三节更是仅得到可怜的2分,被认为是步行者落败的罪魁之一。更大的打击接踵而至,NBA昨天公布了最佳防守球员得主,希伯特也无缘该奖项。

  本场被逼上悬崖的步行者,开局阶段仍不见起色。首节,希伯特5投仅1中得到2分2个篮板。老鹰的策略很有针对性,佩罗-安蒂奇和保罗-米尔萨普这两员内线大将,总在外线游弋,基本不去内线厮混,这给希伯特的防守造成极大困扰。

  而在进攻端,由于外线火力打不开,步行者一直想在内线打开缺口,但希伯特屡屡失手,大卫-韦斯特又受困于犯规,本队进攻打铁造成的,就是老鹰后卫频频在攻防转换中轻松得手。万般不利之下,幸好第二节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和C.J.-沃特森携手爆发,才为步行者下半场的反击打下了基础。半场,希伯特6投仅1中,得到4分3个篮板。

  第三节,虽然进攻端希伯特仍无法被寄予厚望,但他在防守端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常上提封堵老鹰的外线进攻,并积极查缺补漏,几乎球场上出现任何空当,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的表现也带动了全队的防守。老鹰内线不去低位讨生活,造成该队除了外线进攻外,阵地战过于依赖外线,步行者球员单兵防守能力强的优势也得以体现。

  当然,步行者真正将分差拉开,却是在希伯特第三节中段被换下后。末节初,凭借保罗-乔治、乔治-希尔和斯科拉打出一波14-2,步行者锁定胜局,而希伯特本节连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捞到。但尽管如此,和上一场末节在场边一脸颓丧相比,希伯特本场却一扫心中阴霾,多次在场边为队友的表现叫好,还在暂停间隙和队友深情相拥,似乎不以自己被雪藏为意。这对于近期内乱不止的步行者来说是一个好信号。

  保住了主场,祛除了心魔,希伯特若能延续本场第三节的表现,步行者的季后赛之路会越走越平坦。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