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现役知名NBA球员:隆多曾19板 2010太彪悍

2014年04月08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CAA年度总决赛中,肯塔基大学54-60不敌康涅狄格大学,遗憾地与队史第九座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曾经效力过肯塔基大学野猫队的那些现役NBA球员,以及他们在大学篮球生涯中都有怎样的表现,又取得了哪些成就:

  泰夏恩-普林斯(孟菲斯灰熊)2002年首轮第23顺位中选

  普林斯在肯塔基打满四年,场均贡献13.2分5.7个篮板,在他效力球队期间,野猫一共打出97胜39负的佳绩,每一年都成功打入全国锦标赛。普林斯曾在大三赛季当选东南赛区年度最佳球员,大三和大四赛季两度入选了美联社评选的东南赛区最佳阵容,2001年他带队夺得东南赛区锦标赛冠军,个人当选最有价值球员。效力野猫队的四个赛季里,普林斯有三次当选球队MVP。

  拉简-隆多(波士顿凯尔特人)2006年首轮第21顺位中选

  效力肯塔基大学的两个赛季,隆多都未能带队打进四强,但他仍然创造了多项队史纪录,并且让野猫队成为全美范围内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大一赛季,隆多单季送出87次抢断,创下肯塔基大学队史纪录,入选了东南赛区新秀最佳阵容。到了大二,隆多进一步巩固了球队核心地位,其中在对密西西比大学的比赛里只用了23分钟就送出个人大学生涯最高的12次助攻,而在对爱荷华大学的比赛里更是抢下19个篮板,创下队史后卫球员单场篮板数纪录。

  约翰-沃尔[微博](华盛顿奇才)2010年首轮第1顺位中选

  2009-10赛季的肯塔基野猫队注定在多年之后仍被人们津津乐道,由于名帅约翰-卡利帕里的加入,他们成功劝说多位高中天才选择加入肯塔基,约翰-沃尔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那一年的野猫从一开始就风靡全美,并被视作最大的冠军热门。虽然最终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受制于西弗吉尼亚大学的联防和自己糟糕的手感,提早出局,但全队仍有五名球员在NBA选秀大会上首轮中选。其中作为领军人物的沃尔,更是以赛季场均16.6分4.3个篮板6.5次助攻1.8次抢断的成绩以及身上蕴藏的无尽天赋当选状元秀。

  德马库斯-考辛斯[微博](萨克拉门托国王)2010年首轮第5顺位中选

  考辛斯曾经承诺加盟阿拉巴马大学,但并未正式签下意向书。后来他改变想法,想要加盟孟菲斯大学师从名帅约翰-卡利帕里,随着卡利帕里2009年转投肯塔基,考辛斯也最终追随他的脚步加入了野猫队。在效力肯塔基的一个赛季里,考辛斯场均贡献15.1分9.8个篮板以及1.8次封盖,和约翰-沃尔一起带队杀进精英八强战。

  安东尼-戴维斯(新奥尔良鹈鹕)2012年首轮第1顺位中选

  在所有NBA现役球员中,“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的大学生涯无疑是最成功的。大一赛季他就成为球队绝对核心,场均贡献14.2分10.4个篮板1.3次抢断以及惊人4.7次封盖,不仅成为年度全美盖帽王,还打破了NCAA大一新生盖帽纪录。在戴维斯的率领下,野猫队一路高奏凯歌,直到夺得NCAA年度冠军。由于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的双丰收,他席卷了几乎所有年度奖项,包括伍登奖、奈史密斯奖、四强战MOP、赛区最佳新人、最佳防守球员以及各种最佳阵容等等等等。虽然仅仅打了一年,但可以说,戴维斯的大学生涯毫无缺憾。

  除了以上几位代表人物之外,康涅狄格大学近些年还培养出了大量NBA球员,其中包括了:埃里克-布雷德索、基斯-博甘斯、阿奇-古德温、约什-哈雷尔森、泰伦斯-琼斯、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布兰登-奈特、多隆-兰姆、德安德鲁-利金斯、约迪-米克斯、达柳斯-米勒、耐泽-莫罕默德、丹尼尔-奥尔顿、帕特里克-帕特森、泰肖恩-普林斯、马奎斯-蒂格等等。其中布雷德索、帕特森和奥尔顿正是和沃尔、考辛斯同届参选的肯塔基五虎中的另外三位。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篮网6.5分 火箭深盘战湖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