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库里!大四生当选MOP 詹皇感慨他是这届最佳PG

2014年04月08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康涅狄格大学60-54力克肯塔基大学,夺得2014 NCAA男篮锦标赛的冠军。球队领军人物沙巴兹-纳皮尔表现极其出色,全场16投8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2,此外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毫无争议地当选本次四强战的MOP。

  在年轻球员通常只打一年大学篮球就参加选秀登陆NBA的今天,纳皮尔算是一个异类。本赛季是纳皮尔效力康涅狄格大学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时间里纳皮尔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以及ACC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

  本赛季,纳皮尔场均贡献达到17.9分5.8个篮板4.9次助攻以及1.8次抄截,其中除了篮板球一项以0.2次之差屈居第二外,其他三项统计领先全队。进入疯狂三月之后,他的个人数据更是进一步提升,达到21分5.4个篮板4.8次助攻以及2.4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可以说,如今这支康涅狄格,完全就是纳皮尔的一人球队,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到了最高的舞台上。

  今天面对拥有三位乐透秀候选的肯塔基,纳皮尔再次上演个人英雄主义剧本,攻、防、组织一肩挑,一个人串起了全队,一上来就让肯塔基措手不及。上半场打到还剩4分51秒时,纳皮尔在距离三分线将近两米的地方接球就射,皮球空心命中,为康涅狄格取的33-20的两位数领先优势,至此,他个人已经6投4中独取13分。就连观看比赛转播的勒布朗-詹姆斯也不禁发推赞叹:“你没理由在选秀大会上跳过纳皮尔挑选其他任何一名控卫!”

  在经历了开场的不适之后,实力占优的肯塔基慢慢稳住情绪,一点点追近比分。下半场,肯塔基几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纳皮尔都能挺身而出,予以回击。即便是被换下场休息期间,纳皮尔也不肯闲坐,镜头扫到,他还在场边为队友讲解战术。

  比赛结束前6分54秒,纳皮尔在弧顶冷射三分中的,将比分变成51-47,下一回合,又是他吸引双人包夹,分球给埋伏在弧顶的队友内尔斯-吉菲,再中一记三分,康涅狄格就此将领先优势拉开,再也没有被追近到4分以里。

  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分钟,肯塔基试图做最后挣扎,但纳皮尔稳稳控制着比赛节奏,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多次牵扯到多人夹击后,找到出现巨大空当的队友。终场前25秒,他佯装突破,用一个骑马射箭假动作妙传篮下队友,拉桑-克罗麦赫接球制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全场冷静沉着喜怒不形于色的纳皮尔终于不再克制自己情绪,跪倒在地板上,任由激动的泪水肆意流淌。[注册就送88元][不中不要钱][投注:拒绝横扫!热火主场让篮网6.5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纳皮尔加入肯巴-沃克、德里克-罗斯和拉里-伯德的行列,成为NCAA历史上第四位在单次锦标赛贡献至少125分25个篮板以及25次助攻的球员。从锦标赛开始前被质疑天赋有限处理球方式存在问题,到如今打碎一切质疑成功登顶笑傲江湖,纳皮尔的选秀行情也从预测的二轮一路攀升到乐透前景。他创造了一个神话,也必将迎来一段新的传奇。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篮网6.5分 火箭深盘战湖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