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费德勒瓦林卡双胜助瑞士进四强 穆雷负英国出局

2014年04月07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4年戴维斯杯团体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凭借球王费德勒在关键第五场的胜利——7-6(0)/6-2/6-3击败格鲁贝夫——瑞士队得以总比分3-2逆转哈萨克斯坦队,自2003年来首次晋级半决赛。他们将与意大利队争夺决赛席位,后者总比分3-2淘汰了穆雷领军的英国队。卫冕冠军捷克队5-0横扫日本队,半决赛将对阵3-2逆转德国队的法国队。

  瑞士3-2哈萨克斯坦

  由于费德勒/瓦林卡在双打比赛中意外告负,主场作战的瑞士队在前两日比赛结束后暂以总比分1-2落后哈萨克斯坦。第四场单打在瓦林卡和库库什金之间展开。澳网冠军在抢七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以6-7(4)/6-4/6-4/6-4逆转对手,帮助主队扳平总比分,瓦林卡全场比赛发出25记ace。

  至关重要的第五场对决,费德勒对阵库库什金。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第6局被对手回破,双方战成3-3平。此后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均表现强势,全部为love保发,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7分,小分7-0拿下首盘。第二盘,球王再接再厉,第6和第8局两度破发成功,6-2再下一城。第三盘,虽然在费德勒先破发得手后,格鲁贝夫随即取得回破,可瑞士人很快二度破发成功,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发球胜赛局,费德勒利落得直落四分,6-3赢得最终的胜利,帮助瑞士队晋级四强。

  意大利3-2英国

  客场作战的英国队依靠第二日的两场胜利(一场单打补赛),原本已是2-1领先意大利队,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头号男单穆雷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发挥欠佳,连丢三盘,3-6/3-6/4-6不敌弗格尼尼。双方首盘较量,穆雷开局就取得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后,2-0领先。然而穆雷在第6局出现起伏,连丢四分,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弗格尼尼从第5局开始连拿5局,6-3后来居上,拔得头筹。次盘穆雷表现依旧显得低迷,错失率先破发的机会。3-3平后,他两度遭遇破发,3-6再丢一盘。第三盘,两位球员在前9局均是各自保发,弗格尼尼拥有先发优势,5-4领先。穆雷在没有退路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了两个赛点,可还是没能力挽狂澜。弗格尼尼6-4获胜,帮助意大利队扳平比分。

  第五场比赛,塞皮同样是直落三盘,6-4/6-3/6-4击败沃德,为意大利队锁定胜局,与瑞士队会师半决赛。

  法国3-2德国

  法国队上演了大逆转。首日连丢两场单打胜利的他们在双打获胜后,又连赢两场单打胜利,淘汰德国队。第四场比赛,特松加以6-3/6-2/6-4战胜卡姆科。随后出场的孟菲尔斯不负众望,以6-1/7-6(0)/6-2击败戈杰乔兹克,法国队五年内第三次跻身戴杯四强。

  日本0-5捷克

  卫冕冠军捷克队在前两日战罢就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无关胜负的第三个比赛日,罗索尔6-3/3-6/6-4击败内山康孝,维斯利两个6比4战胜丹尼尔太郎,总比分5-0横扫日本队。

  半决赛对阵

  瑞士VS意大利

  捷克VS法国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