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解签:德纳红土争锋打响 费德勒盼首夺冠

2014年04月13日09:1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红土大师赛即将于周日在蒙特卡洛拉开帷幕,世界第一纳达尔希望能第九次在这里获得冠军。连续八年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去年不敌德约科维奇,无缘九冠王。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希望能获得他的连续第五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他在2013赛季收官阶段在上海和巴黎夺得了冠军,本赛季又第二次背靠背的摘下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冠军。在欧洲红土赛季的表现对塞尔维亚人是否能从纳达尔手中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36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里有34个冠军都归属了Big4(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唯一的两次例外是发生在2010年(索德林)和2012年(费雷尔)的巴黎大师赛。穆雷不会参加本周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但是费德勒将会在2011年后首次参赛。三届赛会亚军费德勒将会在这里争夺他的第22个大师赛冠军。

  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首场的对手将是西蒙和一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拥有48胜2负的赛事战绩的西班牙人预计将会在第三轮遭遇13号种子尤兹尼,在四分之一决赛则有可能面对6号种子费雷尔或者是1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

  一月在澳网决赛击败纳达尔获得他首个大满贯冠军的瓦林卡和纳达尔处在同一个半区。3号种子瓦林卡会有一个相对艰难的开局,他在首场的对手将是本赛季已经手握两个冠军头衔的西里奇和2010年的赛会亚军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瑞士人有望在第三轮遭遇阿尔玛格罗并在半决赛中面对拉奥尼奇的挑战。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则同处在签表下半区。两人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手,费德勒在迪拜赛半决赛获得了胜利而德约科维奇则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

  26岁的德约科维奇和教练鲍里斯·贝克尔一起参加了抽签仪式,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帕尔雷和一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在第三轮有可能遭遇安德森或者孟菲尔斯,在四分之一决赛则可能会碰到伯蒂奇、德尔波戈洛夫或者是古尔比斯。

  4号种子费德勒则将在首场迎来斯泰潘内克或者是卡洛维奇的挑战,而在第三轮中他预计将会遭遇16号种子扬诺维茨。9号种子特松加和10号种子弗格尼尼则有可能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