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博客:球鞋穿费德勒款 一年赞助商发12支球拍

2014年04月10日09:2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ATP[微博]中文官网的朋友大家好,又到了两周一次博客时间了。前几次很多球迷都留言给我,对我的装备库非常好奇,所以今天想集中回答一下球迷的提问。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我知道很多球迷平时也有打球的习惯,因此他们对职业运动员装备总是充满了好奇。我从大约17岁左右接受了耐克的赞助,至今他们还是我的服装赞助商,耐克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只要我们对服装有任何要求,他们都会尽可能得满足我。

  通常来说,除了四大满贯外,耐克还会在一些大比赛,好像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给我们发新的比赛服。每次除了会给8套的比赛服外,还会提供一些训练服,长袖外套等等。一般来说,我们到了比赛地之后,都会去赛场附近一个耐克的仓库区拿装备。据我所知,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有专人服务外,其他耐克赞助的球员好像李娜[微博],都要自己取装备。如果我在上海需要装备的话,他们会直接快递到地方队给我,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一年下来,耐克就会给我提供50套左右的比赛服,由于很多衣服穿不上几次就会换新款,所以我会把部分喜欢的款式留下来,剩余的会分发给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队里的小队员,又或者是留给自己的家里人。

  关于球鞋,我一般都会穿费德勒的款式,已经穿了几年了。毕竟对职业运动员来说,老换鞋型无论从舒适度还是跑动来说都会有影响。以我的经验来看,我对鞋子基本上就是一周一双的淘汰频率,记得有一次我穿一双鞋子比赛和训练,不到十天时间白底都露了出来,彻底不能再穿了。而且想特别说明,球鞋也是跟我的比赛服一样,都是到了比赛地之后一起到耐克仓库领取的。

  至于球拍,我认为是网球运动员的武器,所以我也最挑剔。海德每年会给我提供大约20把球拍,去年年底我换了新球拍,海德给了我12支,但是我不是很习惯新型号。所以年初我又换了一次,这次他们给了我10支,6,7月的时候他们还会给我10支,每个运动员的习惯不太一样,我是习惯半年换一次新拍子。

  不过球拍的话,我就不会随便送人了,我只给我几把我要好的朋友,另外家里人也会收集几把,毕竟球拍就像我的贴身物一样。至于选拍子,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头疼和麻烦的事情,因为一把拍子是否符合你自己,会直接体现在成绩上。一般来说,海德会在年终的时候,给你几个基本款,然后经过试打以后,确定两个系列,然后在这两个系列的基础上,根据你的要求对一些参数进行修改,以达到你的要求。但据我所知,顶尖选手一般不会随意更换球拍,他们只会更改一下涂装。

  以上我的装备库的基本情况,如果各位球迷还有什么想知道的问题,可以在ATP的官网留言,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在下期博客,继续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话题。

  (吴迪[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