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吴迪取两分张择决胜场失利 中国2-3无缘世界组

2014年04月06日18: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二轮今日在中国天津降下帷幕,中国队的吴迪[微博]在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哥伊斯托明的比赛中,在1比6先输一盘的局面下,中国一哥以7比5、6比3、7比5连扳三盘击败对手,但随后出战的张择吴迪目前的2比6、6比1、3比6、7比6(4)、3比6不敌杜斯托夫。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2比3输掉了这场对决,无缘跻身世界组附加赛的中国小伙子,将继续留在亚大区一组。

  吴迪现世界排名是第195位,今年整体表现平庸,只有一个希望赛冠军入账。伊斯托明世界排名第54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在2010年和2013年的戴维斯杯上,两次获胜的都是乌兹别克斯坦人。首盘比赛由伊斯托明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就率先破发取得了2比0的开局。第五局吴迪曾经拿到了破发机会,但是还是被对手保发1比4落后。第六局中国小将浪费局点,被对手二次破发之后1比5落后。盘点之上伊斯托明发出ACE,6比1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六局吴迪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来到第七局,他在一局之中送出了两个双误之后遭到破发。第八局中国一哥没有放弃,他在完成了全场的第一次破发之后把比分追到4平。进入到关键时刻,吴迪再度提高了自己的状态,第12局致命破发之后7比5扳回一城。第三盘前六局两人也是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平,吴迪此后连续拿下三局之后6比3,前三盘已经是2比1领先!第四盘吴迪继续掌控场上局面,在第三局破发之后取得了2比1的领先。第八局伊斯托明完成回破,两人来到4比4平。第九局中国小将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伊斯托明再次完成回破之后来到5平。好在吴迪此后再度破发,7比5拿下了这场对阵TOP100的关键战!

  在最为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张择苦战五盘后还是以2比6、6比1、3比6、7比6(4)、3比6不敌杜斯托夫。在比赛中,张择虽然破掉了对手在第四盘的发球胜赛局,但总体经验的缺失,还是令中国小伙在第五盘的比赛中落败。

  获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参加接下来举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他们将与世界组首轮输球的八支球队,抽签决定对决情况。而输球的中国队则因为在今年首轮比赛中获胜,得以继续留在亚太区一组,冲击世界组的愿望只能等到明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