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奖项预测:杜兰特夺MVP 波波三获最佳教练

2014年04月18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常规赛奖项预测:杜兰特夺MVP 常规赛奖项预测:杜兰特夺MVP

  新浪体育讯 2013-14赛季的常规赛业已落下帷幕,到了论功行赏的时候,各大奖项又将花落谁家?以下就是本网对6大奖项的预测。

  1、常规赛MVP:杜兰特

  整赛季以来,这一奖项就是阿杜和勒布朗-詹姆斯的二人转,如今依然如此。历来MVP评选,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并重,后者还略占上风,而阿杜本赛季在这两点上,均有力压詹姆斯之势。雷霆战绩强于热火[微博],阿杜也正朝着个人第4座得分王头衔迈进,领先得分榜第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将近5分。

  此外,MVP评选注重“故事性”,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伤停场次不但多于德维恩-韦德[微博],“故事性”也更强。2005-06赛季史蒂夫-纳什[微博]力压单场81分、个人表现登峰造极的科比-布莱恩特问鼎MVP,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伤停加分不少。此外,过去5年的MVP,詹皇独得4座,业界难免审美疲劳,当年查尔斯-巴克利和卡尔-马龙从迈克尔-乔丹手中夺走2座MVP,正基于此。阿杜今年若问鼎,个人表现、球队战绩和“故事性”样样不缺,也难怪连詹皇都承认:“就本赛季的MVP来说,杜兰特的表现是最稳定的。”

  其他候选:布雷克-格里芬、乔金-诺阿、克里斯-保罗

  2、最佳防守球员:诺阿

  在每100回合失分榜上,步行者和公牛独占前2名,前者失分更少,且罗伊-希伯特本赛季不在场时,步行者每100回合多丢2.2分,也比诺阿更体面。但仅论全明星周末后在防守端的表现,诺阿显然要强于希伯特,他场均可抢下10.8个篮板,后者仅有4.6个。希伯特长于封盖,但同样的时间段,他的场均封盖数不但和诺阿差距缩小,也低于自己赛季平均值。

  但在对位中锋的效率值上,希伯特(12.7)依然要强于诺阿(16.3)。常规赛后半段的表现究竟会在本奖项的评选中,占到多大的比例,是决定二人谁能最终问鼎的关键。二人的争夺可能会延续到首轮。毕竟,汤姆-锡伯杜治下球队却出不了一位DPOY是说不过去的。

  其他候选者:安德烈-伊戈达拉、德安德烈-乔丹、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塞尔吉-伊巴卡、考伊-莱昂纳德

  3、最佳第六人:吉布森

  马基夫-莫里斯曾表示,鉴于太阳的提升幅度,他应该是本奖项热门。而和他一起位列热门的,还有塔基-吉布森和贾马尔-克劳福德。后者在2009-10赛季曾经问鼎,本赛季场均得分更甚拿奖赛季。不过对其不利的一点是,他本赛季缺阵场次过多,且首发了20多场(拿奖赛季出战79场,无一首发);吉布森尽管场均得分少,但他出勤率更高,首发场次更少。

  吉布森在场时,公牛每100回合得分更多,失分更少。本赛季在公牛,吉布森不但成为诺阿之后,该队防守端的倚靠,在进攻端戏份也加重,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也提升了多达5分。对于经历了主将伤停和异动的公牛来说,吉布森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同位置的效率值,莫里斯要强于吉布森,但后者在每100回合得失分上对球队的影响力,却并非莫里斯所能比。或许,就像太阳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一样,莫里斯也会在本评选中失意。

  其他候选:马努-吉诺比利、雷吉-杰克逊、文斯-卡特

  4、最佳新秀:迈卡威

  阻止迈卡威当选新人王的,目前看来仅有76人糟糕的战绩。但有阿伦-艾弗森的先例,费城再度奉献出这样一位新人王,可能性仍很大。毕竟1996-97赛季的76人也仅22胜60负,更何况AI当时顶着状元郎的光环加盟,本身也有许多“故事性”,而迈卡威的选秀顺位足足比AI少了10位。若他能当选,将成为继1987-88赛季的马克-杰克逊(第18顺位)后,首位选秀顺位在10位以后的新人王。

  本赛季迈卡威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均位居菜鸟之首。在所有出场时间不低于30分钟的新秀中,他的效率值也是最高的。更何况,迈卡威本赛季还不缺乏“话题性”。初生牛犊之战就拿下热火,个人数据也华丽得一塌糊涂。被预测将摆烂的76人,在的确开始摆烂前,赛季初曾打出一波3连胜,且对手都是如今东区前八强。

  历来在本奖的评选中,球员潜力和个人表现,比起菜鸟率队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更能起到决定作用。

  其他候选:维克托-奥拉迪波、特雷-伯克、梅森-普拉姆利、小蒂姆-哈达威

  5、进步最快球员:德拉季奇

  在太阳无缘季后赛后,业界曾戏称应将此奖授予太阳全队。的确,本赛季太阳多名球员进步显著,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是最突出的一位。而他成为全明星“遗珠”更为其加分不少。

  但他面对的竞争者众多,此奖也可能是本赛季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之一,且其中不乏名头响亮者,诸如安东尼-戴维斯和约翰-沃尔。但一来二年级生获奖几率不大,二来从效率值上看,沃尔本赛季是否该算做“进步”还两说,为他加分的是奇才圆梦季后赛。

  事实上,仅在后卫位置,德拉季奇就面临强力的竞争。除开沃尔,还有凯尔-洛瑞、小伊塞亚-托马斯、兰斯-史蒂芬森和雷吉-杰克逊等。其中,洛瑞和史蒂芬森是德拉季奇的劲敌。二人数据涨幅明显,均被视作各自球队取得出色战绩的功臣之一,甚至于他俩也和德拉季奇一样,是全明星的“遗珠”。此外,快船的小乔丹也是呼声较高的候选者。

  其他候选者:太阳队友、德马尔-德罗赞、德马库斯-考辛斯、泰伦斯-琼斯

  6、最佳教练:波波维奇

  本奖的评选历来呈现两类主帅的分流,一类是功勋名帅,多年来战绩稳定、成绩突出,但一直没有该奖的加持,或得奖次数与其声名不符;一类是单赛季执教成绩出色,且率队取得令人大跌眼镜成就的主帅。而在本赛季,这种情况体现得很充分。

  在马刺打出19连胜前,太阳的杰夫-霍纳塞克、开拓者的特里-斯托茨、山猫的史蒂夫-克利福德和猛龙的德维恩-凯西是热门,也是上述第二类主帅的代表。但在马刺战绩突破60胜大关,且锁定常规赛头名后,格雷格-波波维奇却成为“不可被忽视”的一位。

  若波帅如愿,将是他执教生涯第3次获奖,将追平唐-尼尔森和帕特-莱利的纪录。

  其他候选:汤姆-锡伯杜、弗兰克-沃格尔、道格-里弗斯、杰森-基德。(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