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提高击球质量的秘诀 稳定你的身体轴心(图)

2014年04月08日10:10  高尔夫生活 收藏本文
稳定你的轴心稳定你的轴心

  一般人只知道正确的握杆、身体姿势、球位和身体校准状态影响着击球质量,其实,控制好身体轴心的稳定性才是提高击球质量的秘诀所在。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现在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们,他们在挥杆的时候身体没有明显的重心转移,比如:Tiger Woods 、Justin Rose、Hunter Mahan等。正如你所见到的,这些球手都是高尔夫单轴心理论的信奉者。

  围绕着一个轴心转动,就像是圆规画圆一样,只要把圆规的角度固定,不论如何旋转都会是一个圆,而这个圆心就是身体的轴心。

正面查看正面查看

  掌握身体轴心的秘密可以大大提高你击球的稳定性和准确性。稳定的身体轴心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从侧面看,脊柱从臀部开始,前倾的程度应一直保持到击球。从正面看,身体轴心(脊柱和头部)也尽量保持稳定的姿势。尽管脊柱和头部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但同样需要保持其稳定。不要机械地固定头部的位置,如果它在下杆过程有些“浮动”,同样会有很好的击球效果。

  撰文、编辑/战颂 摄影/严军 化妆/小武 后期/灵芝

  教练出镜:

  安迪AndreasPedersen Friis

  2007 年在挪威获得PGA职业选手认证。期间,多次作为挪威的代表赴中国进行高尔夫教学工作。同年,他正式来到中国并担任多家俱乐部的高尔夫教学工作,如今为北京4SGOLF 金牌职业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