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第六人加入火箭元素 书豪发力不晚!剑指4热门

2014年03月11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拉丁邮报》报道,休斯顿火箭本赛季表现不错,战绩水涨船高,不过林书豪[微博]若是想夺得最佳第六人奖项,就要抓紧时间努力一番了。

  林书豪在本赛季后半段表现有些下滑。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林书豪的表现十分挣扎,场均只得到6.8分,投篮命中率则跌至31.9%,三分球命中率是30.8%,而且他场均还有2.7次失误,这样糟糕的表现几乎贯穿了他从2月到3月的比赛。如果按照这样的表现打下去,林书豪肯定就难以拿到最佳第六人奖了。

  好在林书豪在火箭118-113击败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拿到了26分,打出了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虽然一场比赛并不一定是好转的信号,但至少给了人一点希望。

  在本赛季前半个赛季,林书豪是NBA最好的第六人之一。他场均的大13.3分,命中率46.6%,三分命中率34.3%,而且场均还有4.5助攻。但在全明星赛后,林书豪的表现就不行了。

  数据不会说谎,全明星赛后的8场比赛,林书豪场均得到6.3分,命中率29.1%,三分命中率27.8%,失误数达到2.6次,但助攻只有2.9次,场均出手数也从9.5次跌至6.9次。

  同时,一些顶级第六人的表现还是很犀利,他们的表现本来就不比林书豪差。比如雷吉-杰克逊,他已经基本能替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了,他场均得到13.3分,命中率达到43.5%。塔基-吉布森[微博]在芝加哥公牛也打得不错,过去10场比赛场均16.3分7.1篮板不逊先发。令人惊讶的是菲尼克斯太阳的马基夫-莫里斯,他场均得到13.4分5.7篮板1.8助攻,进入3月以来场均18.0分,是太阳杀进季后赛的大功臣。当然,老牌超六马努-吉诺比利也不差,虽然他已经36岁了,但他场均还是有12.0分进账,命中率也有45.5%。

  从林书豪的个人生涯轨迹来看,他错过了自己的幸运月。林书豪在二月的表现通常是最好的,在他的生涯里,二月平均能得到14.0分6.2助攻。而三月和四月是林书豪表现相对较差的月份,历史上,林书豪在三月场均得到12.9分,四月场均得到12.6分。

  如果林书豪想要夺得最佳第六人奖项,那他就需要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表现出色一些。上赛季,林书豪在3月场均得到13.8分,四月场均得到17.3分,这是因为哈登和帕森斯在那段时间分别受伤,林书豪有了挑大梁的机会,但这也说明林书豪并非没有砍分的能力。如果书豪能在赛季末段打出状态,火箭也能打出好的成绩,那么林书豪还是有机会竞争最佳第六人奖的。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