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VS热火前瞻:要避三年最长连败 急需詹皇复苏

2014年03月10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客场经加时88-95负于芝加哥公牛之后,迈阿密热火已经遭遇三连败,如果明天对华盛顿奇才的比赛再输,他们就将创造球队三年以来最长的连败纪录。

  热火曾经在2011年2月28日到3月9日期间遭遇过一次五连败,不过那是三巨头组合之后的第一个赛季,也是他们最后一个没有得到总冠军的赛季。在那之后,他们曾经有过两次常规赛三连败的纪录(不包括本次),但从来没有连败过四场。

  奇才在最近的9场比赛里取得了8胜1负的佳绩,目前已经升上东部第五的位置,不过他们赢的这八场比赛,只有一个对手胜率高过50%。另外,明天热火是主场作战,这应该也有助于他们找回丢失的节奏。

  对公牛的比赛,热火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还一度领先12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最终被公牛抹平分差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公牛气势如虹,以一波9-2最终解决了卫冕冠军。德维恩-韦德[微博]这场比赛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但勒布朗-詹姆斯延续了之前两场比赛的低迷状态,成为热火连败的关键原因。

  今天詹姆斯23次出手,投丢了其中15次,算上上一场打马刺,两场球一共41投14中,命中率仅有34.1%。过去两场比赛,詹姆斯都没有佩戴用来保护鼻骨的面具,医生其实并未准许他这么做,可是他觉得戴面具不舒服,坚持不戴。

  积极的消息是,热火本赛季主场24胜4负战绩骄人,最近五次在家门口作战全部取得了胜利。热火迄今为止在主场对奇才已经三连胜,其中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4日,当时三巨头得分全都超过20分,热火最终以103-93轻松获胜。但是值得警惕的是,热火曾在1月16日客场输给过奇才,那场比赛约翰-沃尔[微博]得到25分,引领全队七人得分上双,最终击败了热火。巧合的是,本赛季热火仅仅遭遇两次三连败,上一场正是拜那场球所赐。

  过去六场比赛,奇才得分最少的一次也有104分,攻击火力相当强盛。特雷沃-阿里扎[微博]在3月份的前四场比赛里场均轰下27.3分,投篮命中率是恐怖的63.8%,不过在本赛季之前两场对热火的比赛里,他一共23投仅8中得到23分。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查尔默斯[微博]、韦德、詹姆斯、巴蒂尔、波什[微博]

  奇才:沃尔、比尔、阿里扎、布克、戈塔特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