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秒关键两罚隐形英雄 米克斯疯狂先谢神塔撑着他

2014年03月10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西部一场首尾大战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成功逆转战胜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全场得到42分的米克斯自然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但他也离不开身边队友们的帮助,保罗-加索尔就是他最得力的帮手之一。正是依靠加索尔在最后时刻两记稳定的罚球,湖人才能确保这场胜利。

  在米克斯第三节爆发的带动下,湖人成功实现反超得到了领先权,他们在第四节中始终处于领先。可是作为西部老大的雷霆岂肯轻易认输?在杜兰特、威少等人的带领下他们一路狂追,第四节还有57.3秒时他们以107-110落后3分。威少错失一个三分追平的机会,巴泽莫尔突破上篮让湖人扩大优势,可马绍尔却错失了两罚锁定胜利的机会,在他两罚不中后雷霆又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不讲理的威少在超远距离投中三分,终场前1.3秒时雷霆把比分追到110-112,他们只落后两分。

  雷霆并没有因为时间所剩无几而放弃,他们选择对加索尔犯规,这时加索尔的两次罚球就变得相当重要。如果不能两罚全中,那么雷霆就会有扳平甚至反超绝杀的机会,以威少那时候的状态,再加上杜兰特的能力,他们极有可能做到这些。结果加索尔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他非常稳定地来了一个两罚全中,湖人在终场前0.7秒时以114-110领先,雷霆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最后两罚全中只是加索尔今天稳定表现的一个缩影,他全场17投8中,4罚全中得到20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是湖人阵中仅次于米克斯的第二得分点,他也是球队的篮板保证,他在今天成为米克斯身后的男人来支撑球队。如果没有加索尔存在,湖人在篮板上只会输得更多,他们在进攻中也会缺少一个相对可靠的得分点。米克斯的爆发是在第三节,他在这一节帮助湖人反超,而在第四节为湖人打好开局的恰恰是加索尔,他连得5分并送出1次三分球助攻,这让湖人的领先优势拉开到了全场最多的18分。

  告别了赛季初段的那段低潮期后,加索尔已经渐入佳境,今天尽管是带着脚踝疼痛上场打球,可他在进攻中依旧能起到稳定的作用。而在这之前,不管湖人的战绩如何,加索尔总是球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他的存在让湖人的进攻线上有一个稳定的杀伤点。假如湖人像今天这样有其他球员出彩,那么再加上加索尔这个点,他们就会更有竞争力。今年夏天加索尔将成为自由球员,湖人是应该考虑让其留下,也许他已不是当年那个辅佐科比夺取总冠军的加索尔,但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依旧是一支争冠球队需要的领袖帮手,有了他在科比身边提供支持,湖人的复苏过程或许会更快。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