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你!黄绿大战两送温暖 告别8连败先叩谢老冤家

2014年02月22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是NBA中最著名的一对死敌,他们的每次交锋都火药味十足。可是在本赛季,凯尔特人却成了湖人的福音,在湖人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总能“送温暖”。今天湖人成功逆转绿衫军结束了队史最长的主场8连败。

  本赛季湖人饱受伤病困扰,斯台普斯中心也不再是他们的福地,在这里他们想要赢球都变得很困难。与绿衫军交手前,湖人更是遭遇了队史最长的主场8连败,他们急需胜利来结束这一噩梦。结果凯尔特人来了,湖人在联盟中的最大宿敌帮助紫衫军团脱困,他们终于拿到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

  这场比赛湖人赢得并不轻松,他们在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落后,三节结束时落后了11分。可是第四节中尽遣替补出场的湖人打出不一般的活力,而绿衫军则失去准星,湖人依靠单节38-18的进攻表现实现了逆转,他们终于止住了主场连败,同时也结束了四连败。

  对湖人来说,这是一个异常困难的赛季。科比、纳什[微博]都因伤长时间缺阵,湖人的其他球员也是伤病不断,这让他们战绩一直在西部榜尾徘徊。不过湖人还有凯尔特人这个好“兄弟”,他们能够在湖人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之前湖人进行东征时,他们曾经遭遇六连败,那时人们都在盘算着湖人可能要遭遇10场以上的连败,但在波士顿,湖人成功拿下了隆多[微博]复出的凯尔特人结束6连败,湖人度过了当时的艰难期。

  这一次湖人又是陷入困境,不仅遭遇主场8连败,他们还刚刚通过交易送走了布雷克,这被人们视为他们摆烂的一个信号。可湖人遇到了凯尔特人,绿衫军在第四节的哑火成就了湖人,他们如愿结束了主场8连败度过另一次危机。从历史上看,凯尔特人给湖人送温暖的次数并不少。

  2006-07赛季,湖人遭遇六连败时,帮助他们止跌的就是凯尔特人。科比和加索尔能够实现两连冠,这也要感谢凯尔特人三巨头对他们的刺激,当时他们在波士顿的疯狂庆祝和出色防守都让湖人成长了许多。2013年2月,湖人受到老巴斯去世的打击,结果他们用大胜凯尔特人的方式来纪念老巴斯。这个赛季,湖人两次击败凯尔特人时都成功结束连败,他们真的应该叩谢老冤家伸出的援手。

  湖人和凯尔特人是联盟中最著名的死敌,也像一对好基友。在一方有难的时候,另一方会提供帮助,这个赛季的湖人就成为这份“兄弟情谊”的受益者。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青春PK老迈!勇士让篮网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三次见达赖 中方抗议
  • 体育冬奥中国男子接力起跑摔倒 疯狂超越摘铜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国人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很恐慌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月薪五千仍是月光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