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周末吸引力下降 星光黯淡扣篮王也没了

2014年02月15日18:06  新民晚报

  说起新奥尔良,你或许以为,烤鸡翅一定很正宗。其实不然,新奥尔良烤翅还不如国内KFC的好吃。那里的特色食物,恰恰是小龙虾!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所期待的,和现实有差距。 

  今天,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开启,会比去年更火爆吗?据《福布斯》报道,这一届的吸引力可能不如以前。通过黄牛票价可知,本届全明星正赛的黄牛平均票价低于1000美元,为近4年新低。 

  票价炒不高 

  大牌球星悉数登场,这是全明星周末票房的保证。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赛,黄牛平均票价达2620美元,受人追捧的林书豪参与了技巧赛,姚明退役后首次重回休斯敦。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赛,黄牛平均票价被炒到2486美元,科比、格里芬、加索尔等球星悉数登场。据福布斯统计,新奥尔良全明星正赛的黄牛票价比过去3年的平均值低30%。 

  本届全明星,96黄金一代已集体告别。在票选结果公布时,大家都已知,养伤中的科比会缺席。今晨,韦德缺席全明星圆桌会议,由于他的左脚突感不适,出战全明星正赛成疑。至于连续两届在全明星周末刮起旋风的林书豪,也不在新奥尔良阵容之列。本赛季受伤的一线球星还包括罗斯、维斯布鲁克,无缘全明星的其他老牌球星还包括邓肯、加内特等。 

  全明星周末在常规赛中后期举行,向来是一个争议点。很多球队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期,当大多数球员在家休息时,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却要耗费很多精力,更不可能真枪实刀对抗,就怕在比赛中受伤。头号球星詹姆斯的全明星周末愿望是,“我希望能够回家休息5天!” 

  场馆显寒酸 

  2008年,NBA为了表示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关切,将全明星周末首次带到新奥尔良,希望能带动当地酒店、餐饮、交通等行业的重建。然而,这一充满爱意的举动,并未能令比赛现场的座位满席。 

  洛杉矶有名流云集的好莱坞,航天城休斯敦是美国第4大城市,同它们相比,新奥尔良是个小城市,2005年的飓风曾令这里遭遇灾难性打击。2008年之后,新奥尔良黄蜂的老板乔治·辛恩以经营不善为由,打算卖掉球队,头号球星克里斯·保罗也转投洛杉矶快船。2010年12月,NBA用3亿美元从他手中买下了球队并改名为鹈鹕,成为第一支由联盟托管的球队。本赛季,鹈鹕的成绩位列西部倒数。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全明星比赛的新奥尔良体育馆,紧邻着高大上的超级穹顶体育馆,超级穹顶曾于1982年举办美国大学生联赛NCAA决赛,乔丹在这里一剑封喉,带领北卡击败乔治城大学。而小一圈的新奥尔良体育馆看起来略显寒酸。 

  总统来造势 

  然而,对联盟而言,全明星周末一定要办,这是一个刺激球市、吸引球迷、回馈赞助商的平台。联盟的确也已经绞尽脑汁了,对今年的三分大赛等各个分项赛规则进行革新,全部采取东西部对抗形式展开,不会诞生任何个人冠军。 

  但这造成了一个问题,以往最吸引人的扣篮大赛,在今年将不再产生“扣篮王”!难怪,火箭中锋霍华德早早拒绝了扣篮大赛的邀请。 

  NBA官网专栏作家比林伯利说,“全明星正赛根本不是真打,甚至算不上比赛。”火箭随队记者费根也表示不喜欢采访今年的全明星赛,“没什么有价值的采访。”   转播赛事的TNT电视台急了,请出最大牌拉拉队队员,为新奥尔良全明星造势,他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TNT派名宿“大嘴”巴克利采访奥巴马,奥巴马说:“这将是一个很棒的周末。我会收看TNT。”(本报记者  陶邢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