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谁不输绿军!神塔傲骨救湖人 1扣激北岸花园嘘声

2014年01月18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107-104,凭借末节逆转,湖人[微博]惊险战胜凯尔特人,避免了七连败的尴尬。在主将伤的伤,停赛的停赛,阵容完全凑不齐的情况下,保罗-加索尔仍然用24分13篮板和6助攻的稳定表现,成为了这支残阵湖人最能够依靠的中流砥柱。

  赛前ESPN通过数据显示,两支球队一共35.4%的胜率是他们对垒时的历史新低。虽然两大昔日豪门如今都逐渐落魄,但当紫金碰上绿军,这样的宿敌之争对于球员来说同样无需动员,而对于加索尔来说,作为这支球队能出战的元老级主将,他更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何在。

  果然两队开场就较起劲来,加索尔这边利用篮下的优势率先帮助湖人拿到了比分上的又是,但凯尔特人马上一波小高潮就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湖人只以25-23暂时领先对手。

  第二节加索尔获得了半节的休息时间,当他回到场上后,西班牙神塔先是篮下吸引包夹后送出助攻,马绍尔3分中的。随后本场最喜剧性,也是最具亮点的一幕发生,先是湖人反击机会,加索尔快下已经在对方篮下落位,这时人到球到,西班牙人本想用一次轻松的暴扣完成进攻,谁承想此时在身后追防的杰拉德-华莱士突然斜刺杀出,一个钉板血帽彻彻底底羞辱了神塔。但华莱士在完成这次封盖有有些得意的太早,随后他持球进攻时传球又失误,被马绍尔直接断下,这时站在对手篮底下的加索尔还没来得及回防,皮球就又一次到了他的手中,而华莱士此时想再次回防却脚下拌蒜,一个趔趄跌倒在场上。

  而此时接到球的加索尔面对身前空空的篮筐没有着急,而是回身望了望已经躺在地上的华莱士,有意用眼神挑衅对手的意思,定睛1秒之后,神塔转身暴扣一气呵成!

  也许是这个略有挑衅的回眸一笑,让在场的绿军球迷不干了,北岸花园球馆上空响起震耳的嘘声。这一幕仿佛回到了那个两队争冠的年代,时间恍惚,谁又能想到,如今两支落魄豪门一共才只有35.4%的胜率呢。

  虽然湖人最终的险胜是依靠马绍尔的关键3分和约翰逊的争球,但是没有加索尔的24分13个篮板铺路,湖人的六连败也许不会在今天终止。

  在湖人6连败的日子里,神塔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只有两场没有拿到两双,而这两场他的篮板数分别为8个和9个。而近3场比赛,神塔更是得分连续在20+。谢天谢地,现在的加索尔在湖人是安全的,拜纳姆的交易最终没有把他逼走。否则,谁还能像他一样用肩膀撑起这支湖人?

  (小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