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陷困境小牛仍克奇才 掘金不敌76人惨遭八连败

2014年01月02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小牛客场苦战,力取奇才;76人拿近况欠佳的掘金开刀,近两个月来首次客场胜出。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小牛87-奇才78

  小牛(19-13)三连胜,近三年来首度客场四连胜。蒙塔-埃利斯拿下了23分5个篮板,何塞-卡尔德隆11分,德克-诺维茨基状态欠佳,全场14投仅3中,只得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肖恩-马里昂9分。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13分,布兰顿-莱特10分。

  奇才(14-15)在最后5分钟崩盘,二连胜终止。约翰-沃尔[微博]得了22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失误也达到7次。马尔辛-戈塔特12分,布拉德利-比尔10分,特雷沃-阿里扎[微博]10分19个篮板。

  两队最近状态都不错。小牛在客场找到了感觉,今天是连续三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过去他们4次作客华盛顿,都取得了胜利。

  奇才也渐入佳境,此前6场胜出5场。沃尔上一场拿下了29分7次助攻,他们在28场比赛之后取得50%的胜率,这是自2007-08赛季以来首次。

  双方狭路相逢,互不相让,在最后1分钟才分出高下。

  奇才先声夺人,以一波11-3开局。小牛在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当家大将诺维茨基首节只出手1次,一分未得,好在埃利斯和卡尔德隆状态不错,他们迅速反击,以一波7-0结束本节,首节反而以25-20领先。

  诺维茨基在第二节总算投中一球,上半场得了4分。小牛众将在本节都失去感觉,卡尔德隆本节4投全失,埃利斯也只投中一球。在本节最后2分48秒,小牛未能投中一球,本节他们总共只得14分,上半场以39-42落后。

  第三节诺维茨基4投仅1中,好在他们也限制了奇才,双方的差距没有扩大。本节还有1分55秒时,卡特命中三分时,小牛还以59-55领先。韦伯斯特和沃尔各投中一记三分,奇才以61-59反超进入最后一节。

  终场前4分59秒,奇才还以74-70领先。卡特又一次三分命中,小牛打出一波9-0后,以79-74反超。

  奇才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直到比赛还有46.3秒时,才由沃尔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76-79。小牛此后投篮不中,但布莱尔抢下关键进攻篮板,奇才只得犯规。

  布莱尔两罚两中后,沃尔突破扣篮还以颜色,但小牛罚球没出问题,埃利斯连续6次罚球命中,锁定胜局。

  76人114-掘金102

  76人(10-21)二连胜,近两个月来首次客场胜出。先发五虎得分都上双,埃文-特纳[微博]23分6次助攻,赛迪斯-杨17分10个篮板,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1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斯宾塞-霍伊斯13分8个篮板,霍利斯-汤普森11分。替补出场的拉沃伊-阿伦13分,詹姆斯-安德森12分。

  掘金(14-17)八连败。先发五虎也都上双,JJ-希克森19分11个篮板,威尔森-钱德勒16分7个篮板,泰-劳森15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兰迪-弗耶14分,肯尼斯-法里埃德[微博]12分。

  上赛季掘金主场38胜3负,为全联盟最佳,但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却没什么优势。今天碰上全联盟客场战绩最差的76人,掘金也束手无策,11年来最长的连败还在继续。

  上一次掘金连输7场以上还是在2002-03赛季。最近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如人意,令他们越陷越深。

  首节掘金还以30-24领先,但第二节成为他们的梦魇。罗腾和阿伦相继命中三分,卡特-威廉姆斯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76人开始大举进攻。本节还有7分钟时,掘金还以46-44领先,但这是最后一次。

  上半场最后4分钟,掘金只投中一球,76人打出13-2的攻击波,一举以68-56拉开差距。本节76人砍下了44分。

  最后一节掘金的防守才有所起色。比赛还有3分09秒时,钱德勒投中三分,他们只以97-106落后。卡特-威廉姆斯中投还以一球,赛迪斯-杨也投篮得手,76人连得5分,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尽管掘金极力反击,但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