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高薪锁科比仍留后手 2016年詹皇自由身来投?

2013年11月26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美国《露天看台》报道,尽管洛杉矶湖人队以一份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合同与科比续约引发了舆论的激烈争论,但是著名篮球记者凯文-丁始终坚定地认为这对于湖人而言绝对是一笔好生意。以下是凯文-丁的文章简译:

  两周前目睹了连续320场球票售罄的纪录不幸被终结,洛杉矶湖人队显然还没有准备好迎接离开科比的日子。特别是经历了德怀特-霍华德的闹剧,再加上不确定未来能够吸引到哪位大牌自由球员的情况下,湖人队很清楚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科比能够让他们继续保持竞争力,而且他们希望这位35岁的老将依然能成为一名顶尖的球员。

  对于意志力超乎寻常的科比来说,他相信自己配得上联盟第一高薪(即便是遭遇跟腱重伤的情况下)。

  这笔签约之所以会受到那么多的质疑,因为外界的普遍共识是科比降薪留队对于双方来说都更有好处,这样湖人队可以把多出来的钱花在引起其他球员上面。要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未来两年的薪水分别是2060万美元和2210万美元。而科比续约以后,他未来两年的薪水分别高达235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

  但是如果假设科比少拿800万美元的话,湖人队能拿这笔钱去补充谁?一个真正有影响力的球员?在当今NBA,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请放心,勒布朗-詹姆斯在2016年夏天(即合同到期)离开热火的可能性比明年夏天跳出合同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所以湖人队用这份合同续约科比,不仅是希望他依然能够在场上有出色的表现,更是为了留住球迷的视线。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一份声明中这样写道:“在同一支NBA球队效力20年,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同时也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是,这确保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能够留在湖人,并在未来几年继续带给我们精彩的表现和激动人心的时刻。”

  “激动人心”是湖人队品牌形象的一部分,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每次他们有主场比赛,洛杉矶道奇队球星Yasiel Puig都会来到现场看球,即便他至今都没有搞清楚每队在场上到底有5个人还是6个人。

  近日,湖人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谈到科比时更是称他为“可能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

  明年夏天,湖人队依然可以签下詹姆斯或者安东尼。随着好友科比的续约,安东尼加盟的可能性会更大。更重要的是,湖人队此举是向全联盟证明他们是如何对待伟大球员的。

  假如他们在这次续约谈判中表现得很强硬,结果会怎样?当看到湖人是这样对待队史上的传奇球星,也许其他顶级自由球员都不会愿意加盟这样的球队。最终自然是双输。

  总而言之,即便湖人队在这次续约中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但是他们心里很清楚的一点是:从很多方面来说,科比本身就是银行里的钱。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客场受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