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新赛季是詹姆斯年 KD尚不构成威胁魔兽有戏

2013年09月15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ESPN专家认为,詹姆斯已经无限接近迈克尔-乔丹ESPN专家认为,詹姆斯已经无限接近迈克尔-乔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ESPN》报道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将和热火[微博]一起朝着三连冠的目标奋进,再考虑到明年夏天将有机会成为自由球员,这无疑是属于詹姆斯的一年。那么在这一年中,有哪些人哪些因素能对詹姆斯形成挑战,他又能否经受得起这些考验呢?看我们两位专家J.A.-安丹德和以色列-古铁雷斯来一场一对一的辩论:

  安丹德:在连续两个赛季统治联盟(总冠军加MVP)之后,詹姆斯已经无限接近迈克尔-乔丹。他对当今联盟的统治毋庸置疑,不过仍有一些因素可能挑战他的权威:他的新队友格雷格-奥登[微博]能否恢复健康让热火打出不一样的表现?罗伊-希伯特能否继续成长率队压倒热火?德怀特-霍华德能否迅速融入新球队,带领火箭马上成为竞争者?尽管勒布朗连续多年在没有强力中锋队友的情况下统治联盟,但似乎中锋潮正逐渐回暖,这个夏天各支球队补强的方向几乎都是朝着增加高度,而不是由詹姆斯引领的小个阵容潮流。

  古铁雷斯:尽管新赛季有很多因素可能会抢走詹姆斯的风头,比如增加了霍华德的火箭、伤愈复出的罗斯和科比[微博]、雷霆双少、纽约内战,以及所谓的“中锋复兴”,但这些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詹姆斯的无可匹敌。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可以在没有超级巨星协助的情况下赢得胜利(今年季后赛韦德[微博]波什[微博]状态欠佳),就算新赛季有球队可以击败热火,也只能导致一种结果——明年夏天詹姆斯转投另一支球队,让2010年的剧本重演一次。鉴于湖人[微博]队目前的薪金状况,勒布朗&科比的组合也并非不可能。

  安丹德:另外一件事情值得注意,杜兰特[微博]正在身后紧追勒布朗。杜兰特是勒布朗在联盟中最大的对手,也是勒布朗MVP地位最有力的挑战者,2011年勒布朗率队击败雷霆拉大了两个人差距,然而如果新赛季雷霆能击败夙敌夺冠,将是比热火三连霸更精彩的剧本。对杜兰特不利的因素在于,雷霆整体实力有所下滑,哈登离去,马丁也没能留下。但永远不要忘了,当未来有一天詹姆斯状态开始下滑时,杜兰特应该还只有二十几岁。

  古铁雷斯:两个因素让我相信,杜兰特不会对詹姆斯卫冕形成太大压力。首先,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证明他在没有威少的情况下还无法独自带队取得“胜利”;其次,要想完成对詹姆斯的超越,他现在还稍显年轻。反倒是霍华德,更有机会成为热火的对手以及媒体关注的焦点。霍华德今年夏天的举动有点像2010年的勒布朗,离开湖人让他承担了一些意志软弱、自私自利的骂名,然而只要率队赢得胜利,这一切都将被抛诸脑后。不管怎样,勒布朗新赛季的压力将比去年更大,因为所有人都期待着他的三连冠,只要这个目标无法达成,其他一切结果都是令人失望的。

  安丹德:我认同你关于霍华德的看法,但不同意勒布朗的压力会增加,因为手中的戒指越多,身上的压力就越小。我们不会过多批评邓肯在第七战那次上篮不中,因为他已经四枚戒指在手。在29岁这个年龄,勒布朗已经拥有比乔丹、贾巴尔、奥拉朱旺、奥尼尔等人更多的冠军头衔,现役巨星中,也只有科比和勒布朗自己的队友韦德做到过连庄总冠军。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罗斯和杜兰特期待良多的原因,因为两个人之前都经历了“低谷”,正在酝酿触底反弹。

  古铁雷斯:罗斯是新赛季最大的未知数,尽管我们都认为他重新融入球队需要时间,但不要忘了他已经花了大量时间进行康复和准备。如果罗斯迅速回到MVP的状态之中,加上一个更加出色的诺阿,公牛有机会成为东部最迷人的球队。不过再次强调,万一罗斯或其他什么人能够击倒热火,那么明年夏天关于勒布朗的选择就又有一场好戏看了。对于那些试图在新赛季阻止勒布朗的球队,我只能说声好运,因为达成目标的机会看起来并不十分乐观。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