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2014引援恐被科比拖累? 飞侠难相处已众人皆知

2013年09月12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将会成为湖人吸引大牌球员的阻碍?科比将会成为湖人吸引大牌球员的阻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德怀特-霍华德,但此前有消息称,湖人会在2014年引入大牌球星,但ESPN专家认为,湖人不可能引入真正的巨星,而原因,居然就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存在。

  湖人的历史规律是这样的,他们可能摔倒,但很快就会卷土重来,他们很少会持续低迷。数据显示,在1948-1949赛季在明尼阿波利斯建队以来,湖人每8年就会至少进入一次总决赛,而现在,湖人已经3年没进入总决赛了,他们需要在5年内完成这个目标。

  但现在情况并不乐观,虽然湖人官方表示他们将在2014年引援,目标甚至包括詹姆斯[微博]、安东尼等人。但实际上,湖人的管理层脸色都很难看。一位接近湖人管理层的内幕人士透露:“管理层内部没有一个人相信我们可以把勒布朗带来。”而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几周前的采访中也表示:“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得到一名明星球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个原因是湖人没有那么多薪金空间。重建是需要薪金空间的,湖人明年确实有很大的薪金空间,但这是在不计入科比年薪的前提下。科比明年夏天预计还是要和湖人续约,而且也没听说科比会降薪。因此,虽然湖人已经特赦了慈世平[微博],但如果科比不降薪,依然保持3000万级别的年薪,那么加上阵中还有的史蒂夫-纳什[微博]和罗伯特-萨克雷等人,湖人就只有1500万美元的空间了,这点钱甚至签不下一个顶薪球员。

  第二个问题在于,科比已经打响了“难以相处”的名气,湖人是角色球员的理想落脚点,但不是明星球员的理想归宿。比如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沙奎尔-奥尼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微博]都是这样,尽管他们发挥出色,但还是沦为媒体的嘲笑目标。

  “保罗是两届总冠军,五届全明星球员,但他也是最不受尊重的球员之一,”一位经纪人表示,“他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另一位经纪人表示:“湖人就是科比,你必须明白。如果你想要拿球,想要站在聚光灯下,这可不是你的球队。不是所有金子都能发光的。”

  我(阿伯特)还问了第三个经纪人,他有客户就在湖人阵中,我问他是否认为科比是阻碍湖人引入自由球员的症结时,他给出了正面的回答:“嗯,是的。”

  事实上,很多球员在考虑加盟湖人时也会考虑科比的因素,他们拒绝回到科比的身边。比如霍华德就宁愿3000万也要去火箭。而拉蒙-塞申斯也是个例子,他本来有机会重返湖人担任先发控卫,但他还是拒绝了湖人的邀请,反而去夏洛特山猫当替补控卫,经历了联盟历史上最糟糕的赛季之一,但对此,塞申斯却从未表示过后悔。虽然山猫的多年期合同也是一个诱惑,但消息人士透露,塞申斯主要是对科比不满。而纳什也从侧面用言论暗示过科比球风太独,这已经不是新闻了。

  科比就是湖人的脸面,是赚钱的机器,是一个全球偶像,但在重建过程中,他的作用未必是正面的。按照湖人的引援名单,他们有可能引入安东尼,但安东尼和科比都很独,他们不愿意分享球权,也不是有效的防守者。另外,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已经和甜瓜闹翻过一次了。

  此外,湖人以往能得到巨星,是因为他们比对手更敢于花钱,但现在,在新的劳资条款下,他们难以用比对手更大的合同来招募巨星。所以,他们必须通过新的更有吸引力的方式来招募球员,但这无疑是十分艰难的。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