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明夏更名刺激球市 季票捆绑!销售额进NBA前十

2013年08月03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据《Sporting News》报道,夏洛特山猫将更名为黄蜂的决定刺激了球市,该队新赛季的季票销售呈现令人欣喜的态势。销售额比去年激增59%,并跻身NBA[微博]前10。

  今年5月21日山猫高层宣布将更名为黄蜂。2个月后,NBA高层批准了这一申请。而尽管新黄蜂还没登场亮相过一次(按规定,山猫要到2014年才能正式更名),但更名的决定却立刻就对堪称NBA最贫瘠之一的球市产生了影响。

  当地时间周五,山猫副总裁兼市场营销部总管皮特-古埃利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了一些情况,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山猫今年的季票销售额,比去年激增59%。古埃利表示:“最令人欣喜的是,大部分的季票购买者都充分利用了双年季票计划。”

  所谓的“双年季票计划”,指的是同时购买球队以山猫为名的最后一个赛季,即2013-14赛季,和更名为黄蜂的第一个赛季(2014-15)的季票。尽管没有给出确切数字,但古埃利声称,在所有季票购买者中,有超过50%的球迷是连买两个赛季的。

  除了新增的季票购买者,续订季票方面的情况也同样可喜。过去几年,山猫续订季票的球迷数每年都在以11%的幅度增长,其中大部分球迷也都使用了“双年季票计划”。据古埃利透露,山猫的目标是续订季票的球迷数,能占到所有季票持有者的90%,而这也是大多数NBA球市火爆的球队每个休赛期的标准。目前山猫离这一目标还有些距离(85%),但相信到2014-15赛季,这个目标就能实现。

  据统计,山猫目前的新赛季季票销售额,已可跻身NBA前10。而上赛季山猫主场的上座率在NBA仅排第24位。

  此外,更名带来的积极影响不但体现在季票销售上,在赞助商方面也赢得了反响。“我们即将和一些新的赞助商达成协议,”古埃利说,“还有很多此前因各种原因无意赞助的公司,如今也都开始兴致勃勃地讨论关于球队更名的话题。”

  山猫的的官方用品店也尝到了更名的甜头。尽管新黄蜂的球衣、logo和其他配套服装都还没有推出,但山猫官方设计的两个配色相同的子品牌“Back the Buzz”和“Buzz City”却获得了青睐。印有“Back the Buzz”字样的服饰一经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古埃利也透露:“今夏球队官方用品店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我们快接近目标了,”古埃利最后说到,“未来2年内季票仍将热销……展望未来,我们的前景是光明的。”(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