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造访慈善学校做俯卧撑 小沁蕾当最萌摄影师(图)

2013年06月30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三岁的小沁蕾拿着照相机对着场上的姚明拍照三岁的小沁蕾拿着照相机对着场上的姚明拍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姚基金慈善赛学校探访活动在昌平区汇蕾学校举行。姚明和诺阿共同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此次携夫人叶莉和女儿姚沁蕾共同出席了活动。

  小沁蕾梳着两个羊角辫,十分可爱,一出现就吸引了媒体的镜头。三岁的小沁蕾也很活泼,一会自己走来走去,一会跟妈妈撒娇求抱抱,一会儿拿着照相机对着场上的姚明拍照,堪称最小最萌的摄影师。

  姚明在跟校长交流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五年没有来学校了,都有些认不出了,走到学校里面操场上记忆才一点点复苏。

  姚明也跟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亲切地问他们上几年级,两个小朋友分别做了回答,姚明略为惊讶地说,“三年级的孩子比五年级的还高呢!”

  学校的小朋友们也向姚明和诺阿展示了篮球训练的成果,上篮、运球都有所涉及,姚明和诺阿也上场对小朋友们做了指导。诺阿先是奉献一记扣篮,引得全场喝彩。随后,诺阿一个上篮不进,自己跑到一边做起了俯卧撑。诺阿在教授时一丝不苟,高举双手要防守小朋友,姚明在一旁鼓励面对着NBA[微博]防守一阵球员的小朋友,“过了他”。热身完毕,姚明和诺阿分成两组带队比赛,姚明组投进了30个球,诺阿组投进了33个球,输的一方,姚明甘愿受罚,做了3个俯卧撑。

  谈及为何这次带女儿一起出席慈善活动,姚明表示,“不仅仅是我,你看到最后那一批的孩子和家长,他们也是购票的人,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有这样一种愿望,希望给我们的孩子上这样的生动的一课,让他们去看一看这个社会的百态,让他们知道,他们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从小就有这样一种回馈社会的想法,我相信不仅仅是我,那些孩子的家长也是这样想的,他们是对这次比赛支持很大的一些购票的家长。”

  姚明此次为学校捐赠了两大包体育设备,相信今天的活动会给这些孩子们留下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张海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