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表示最迟12月复出 对霍华德留在湖人充满信心

2013年06月2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往年夏天,科比[微博]过得一般都很“沉默”。但今年夏天,因为他开始使用各种社交网络,加上跟腱受伤让他没法如同往年一样训练,所以科比变得异常活跃起来。不仅频繁地在网络上跟网友互动,还接受各种采访,保持自己的曝光度。

  近日,科比又前往了巴西,去关注正在那里举办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当然,科比的球迷还是更关心他的伤情恢复,以及他对于湖人[微博]下赛季的展望。而在出发去巴西之前,科比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自己可能没法赶上赛季的揭幕战;而对于霍华德的去留问题,科比也透露了他对于留下魔兽的信心。

  对自己有信心:恢复良好

  今年常规赛最后阶段,科比跟腱撕裂,提前告别了本赛季。而在四月中旬接受了跟腱修复手术之后,科比就开始了积极恢复。手术刚刚结束时,医生给科比最短的恢复时间是六个月,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科比有望在十月中旬康复。而科比也一度乐观地表态,他希望自己能够赶上下赛季湖人的揭幕战。

  不过在最近这次接受采访时,科比却调整了自己的复出时间。“我现在(把复出时间)瞄准11月,最迟则可能到12月,”科比说,“这是我脑海中的目标,这也是我为之努力和奋斗的。”

  虽然把复出的预期时间推迟,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比对于回到球场丧失了信心。这次对于复出时间的调整,其实是科比希望跟腱的情况能够更好。而一旦决定开启复出程序,那科比将坚决不会回头。

  “对于实现这一目标,我真的真的很坚定,”科比说,“只要他们觉得我的跟腱已经足够强壮,让我可以做那些真正的大负重训练,以及更多类似训练的话,剩下的事就轮到我来做了。我不会有丝毫的恐惧,或者担心我的跟腱再次撕裂。对于这些我无能为力,如果它真的再次撕裂了,那就只能如此。不过一旦我做好准备,我就会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话虽然说得有些“悲壮”,但其实科比最近的伤情恢复不错,用他自己的话说,感觉甚至比受伤之前还要好。“我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科比淡定地说,“而且我觉得情况不仅仅是‘好起来’。对于我目前的情况,我感到非常高兴。”

  随后,科比开始举例说明自己现在感觉有多么不错,“现在我早上起床,我可以起来,自己走路去厕所,就好像我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样,”科比说,“过去曾经有段时间,当我起床的时候,那里非常僵硬,因为整晚都不能移动,那时候我稍微走动两步都非常困难。不过现在我感觉好多了,甚至有些时候我感觉比受伤前都好。”

  对魔兽有信心:留在湖人

  现在湖人除了要关心科比的伤势之外,还有个重要问题要考虑,那就是“魔兽”霍华德的去向问题。虽然众多球队都对霍华德流露出浓厚的兴趣,而霍华德也被传出要跟保罗去“抱团”,可在科比看来,霍华德还是非常有希望留在洛杉矶。

  “现在这个时候,肯定会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话题,”科比接受采访时说,“尤其是那些很有名气的球员,人们会说他们去这里,或者去那里,不过在一段时期内,这种事情顶多会发生一次。在我看来,到最后,所有人都会选择留下。”

  科比口中提到的“所有人”自然不是指霍华德一人,还有湖人同城死敌快船[微博]阵中的大将———保罗。跟霍华德一样,保罗的合同也在今年夏天到期,而多方流言也证实,保罗对于如今快船的形势不太满意,很有可能离开。

  但科比如此坚决的态度也绝非没有依据,据科比自己介绍,他已经跟球队的管理层有过沟通,也跟霍华德聊过,所以才会有上面的一番表态。“大概几周前我跟他聊过,就是跟他沟通一下,了解一下他在干嘛,看看他的计划,看看他夏天打算做什么,”科比聊到自己与霍华德的交流时说,“但从那之后,我就再没有跟他聊过了,我知道,他需要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我也肯定他会去其他球队的城市看看,跟他考虑加盟球队的球员们聊聊。不过我们最终的机会更大。”

  其实早些时候,科比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除了对霍华德留在洛杉矶态度积极外,科比也表示球队一定要掌握最终决定权,而不会处在被动的地位。但这些表态的前提只有一个,那就是科比对霍华德留队充满信心。

  “像德怀特·霍华德这种家伙并不是每天都会在你面前走来走去,”科比说,“这些家伙很难得,他们不是树上长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一旦你的球队中有了这样的球员,你必须有能力留下他,把他跟这支球队锁在一起,让他跟这支有中锋传统的球队在一起。在我看来,这是对他最为合适的地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