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要将身体对抗进行到底 诺阿:这是唯一的机会

2013年05月13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公牛和热火[微博]的东部半决赛前三场,都打的非常激烈。双方过多的肢体接触,导致第二场出现9个技犯,第三场是3个技犯。虽然技犯满天飞,不过据《先驱日报》消息,公牛方面,可是没打算改变球风。

  “我觉得这种身体对抗明天还是会继续,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谈到第四场比赛时,乔金-诺阿丝毫不掩饰地说。“这第四场一定会非常精彩,我们要在家门口打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这很让我们兴奋。”第三场因为推搡勒布朗-詹姆斯被罚下场的耐泽-莫罕默德也说了,“我要上场去帮助球队获胜,我没法说会不会带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去打球,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无比盼望这样的对决。”

  实际上,公牛这两大内线的表态,倒不一定是准备干嘛。从过去3场来看,强调身体对抗,这确实是公牛唯一的取胜法宝,尤其是在他们缺兵少将的前提下。在第3场中,公牛让热火在内线只得到28分,快攻得到8分,二次进攻为4分,都是本轮最低。而且,在公牛的防守下,詹姆斯投篮命中率不到50%,德维恩-韦德[微博]只得到10分。可以说,他们通过身体对抗,基本达成了战略意图,只是克里斯-波什[微博]的20分19个篮板是个意外。

  “不让我们杀进内线,他们这点做的非常好。我们的中投也不是该有的水准,进攻没做好,这是我们要改进的地方。”对公牛的防守,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赞赏。“如果他们真能用中投搞定我们,那就说明他们中投的确很厉害,但我们还是要将他们挡在内线外。”对斯帅的赞赏,诺阿如此回应说。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让裁判影响打球方式,还是要保持侵略性。真吹我们犯规,那也就吹了,继续打球呗。但轻易不能上手,要用脚步和身体对阻止对方。”如何做好身体对抗,公牛负责防守詹姆斯的吉米-巴特勒也颇有心得。

  “不让他们轻易得分,这是很重要的。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而我们一旦被打懵了,就很容易吃到技术犯规,然后他们去罚球,这就是在送分了。”诺阿提醒说。巴特勒的心得,诺阿的表态和提醒。看起来,第四场比赛,对热火将是另一场硬仗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