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出局湖人快船必动刀 保罗魔兽+两主帅都得走?

2013年05月04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洛杉矶双雄湖人[微博]和快船[微博]在本赛季之前都被人们寄予厚望,他们被视为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可现如今他们都止步季后赛首轮,两队的表现都让人失望。随着快船的出局,有美国专家指出洛城夏天必有一番大动荡。

  湖人在去年夏天先后得到了史蒂夫-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重组四巨头的他们目标直指总冠军。而快船则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引进了奥多姆、克劳福德、巴恩斯、希尔等多位球员,他们的阵容变得更加齐整。两强皆有豪华阵容,洛城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甚至有媒体憧憬着他们在西部决赛中相遇。可常规赛中快船经历了起伏,最终排名第四;而湖人更是让人们大跌眼镜,如果不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死撑,他们或许都会无缘季后赛。

  季后赛中湖人的伤病危机加剧,没有了科比的他们根本不是马刺的对手,0比4的完败让他们早早开始了休假。快船虽然常规赛中创造了队史纪录,并在季后赛取得2比0领先的大好开局,可是他们却无法阻挡住兰多夫[微博]和小加索尔的强势内线,最终连败四场以2比4被淘汰。洛城双雄一同在首轮止步,这是许多人赛季前没有想到的,这也让洛杉矶成为NBA[微博]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城市之一。

  当快船出局后,美国篮球专家阿莱克斯-肯尼迪就表示“洛杉矶将会有一个让人疯狂的夏天。两位超级明星将会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两位主帅如坐针毡,就象以往一样,这里充满了戏剧性。”

  洛杉矶正是好莱坞的所在地,或许是受此影响,湖人和快船总不缺少戏剧性。在两强双双止步首轮后,等待他们的必将是一场动荡。先看看湖人,霍华德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去留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湖人表态有信心让“魔兽”留下,可霍华德却始终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霍华德最看重的是夺冠前景和个人领袖位置,科比的转变和受伤可能会对他的决定产生影响。麦克-德安东尼已被球队确认留任,但菲尔-杰克逊的存在让德帅的位置始终不会稳固,再加上德帅这个赛季的执教并没有充分证明自己,假如下赛季他仍不能带领球队有本质改变,走人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快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克里斯-保罗[微博]也会成为自由球员,他在与灰熊的系列赛拼尽了全力,可最终换来出局的结果,这多少让保罗有了当年在黄蜂打球的感觉。尽管他和格里芬[微博]的组合让许多人期待,但连续两年的结果证明了他们还不具备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实力,保罗应该选择一个更具实力的搭档,这让他离开快船的可能性大增。如果保罗真的离开,可能会去哪里呢?湖人?尼克斯?看上去这两支球队都是不错的选择,保罗当年也曾无限接近湖人,不知道库普切克能否再一次给人们惊喜。

  作为快船主帅,尼格罗的执教同样存有争议,特别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没能起到一个主帅应有的作用,不少人把其视为限制快船进一步提高的障碍。快船阵中有不少人对尼格罗的执教能力存有怀疑,他也是夏天最可能走人的主帅之一。不过对快船来说,他们最先要做到的就是争取留下保罗,然后再根据他来决定主帅人选。

  从夺冠热门,到首轮出局,洛城双雄堪称本赛季落差最大的队伍。而在经历了这么一个让人失望的季后赛之旅后,双雄都将面临动荡时刻。在夏天他们究竟是凤凰涅磐重生呢?还是会一蹶不振呢?洛城必有一番好戏上演,球迷们可以拭目以待。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