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输湖人长远影响难估量 魔兽心中天平或已倾斜

2013年04月18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休斯敦火箭迎来收官战,奔赴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微博],苦战一加时终以95-99落败。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也是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本被看做是“收官日最重要一战”的本场,却由于湖人赛前锁定季后赛名额,而失去了一部分焦点。但除开对排名的影响外,本场也可看做是这两队争夺德怀特-霍华德的前哨战。

  魔兽今夏去向何方,这个问题萦绕在人们心头已有整整一年。本来,从历史角度来看,像霍华德这样的重磅球星,加入湖人后绝没有再心猿意马的道理,但湖人本赛季战绩不佳,迟迟未锁定季后赛名额,还是为霍华德的去留抹上了一层阴影。面对队史上第一次可能坐视本队核心离队他投的窘境,湖人的处境可谓如履薄冰。

  在今夏最有可能从湖人“虎口夺食”的三队中,火箭名列其中(另两队是小牛和老鹰)。不过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报销后,曾有知情人士透露霍华德今夏愿留守湖人。但此番表态可不会让业界满意,《休斯敦纪事报》的兰迪-哈维就在前天撰文,鼓吹霍华德来火箭。

  有了这层渊源,也让本场收官战重新变得瞩目。在哈维的文章中,他提到火箭有2点可吸引魔兽,其一是在火箭有哈林组合主导进攻,其二则是这俩人可充任球队领袖,霍华德可安心充当内线的中流砥柱,言下之意是魔兽在此“不用担责任还能拿冠军”。

  具体到本场,哈维所言并非无的放矢。在进攻端,尽管哈林组合本场命中率均不佳(总共29投仅12中),但林书豪[微博]8次助攻有大部分是往内线的输送,却足够霍华德看得眼馋。尤其是在前三节,林书豪9投4中拿下12分6次助攻,不但在攻与传之间拿捏到位,且往内的输送均是在吸引包夹后,在人缝中“无中生有”地制造绝妙机会,而内线队友(欧米尔-阿西克和格雷格-史密斯)也由此获得不少的爆扣机会。

  一个在进攻端不贪功,又懂得吸引包夹为内线大个制造机会的控卫,无疑很对魔兽的胃口。

  可惜,苦战一加时,火箭仍负于湖人,至此本赛季两队4次交手战成2-2平。霍华德出战了3场,场均20分14.3个篮板3次盖帽,如此“尤物”火箭怎能不动心?但就是上文所述的哈维也承认,霍华德和科比在全明星周末后关系缓和,如今湖人锁定季后赛名额还跃升至第7,再加上湖人今夏能掏更多钱,“都使得NBA[微博]各队高层相信,魔兽将留在湖人”。而本场,湖人在阵容残缺的状况下依然能取胜,更好似让魔兽拂去尘埃,看清了真相。

  下赛季两队再遇,霍华德是身披红色还是紫金,或者是否还能在赛场上看到魔兽,不久将有定论。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