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锁定季后赛全主场优势 詹姆斯低调:意义不大

2013年04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三巨头全部休战,热火[微博]在今天客场挑战奇才的比赛中,依靠昔日的西雅图双人组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的发挥,103-98搞定对手。就此,热火在2012-2013赛季的常规赛中,已经拿到了62场胜利。

  这支热火刷新队史最佳战绩,这是非常荣光的一件事。更现实的说,凭借今天这场胜利,热火已经坐稳联盟战绩王的位置了。这就意味着,在季后赛中,热火将拥有全部的主场优势。

  从战绩上说,马刺是唯一一支理论上能追平热火胜场的球队,如果他们剩余5场全胜的话。不过呢,常规赛两次和热火交手,马刺都没能赢球。所以,即便胜场相同,主场优势也还是归属于热火。至于另一个冠军热门雷霆,剩余4场全胜,他们的胜场数也只能达到61。

  从现实角度说,主场优势对热火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主场比赛多有助于球员节省体力,还能缓解舟车劳顿之苦;其次,主场球迷的支持对球员精神力上的帮助不容小觑;第三,热火截至目前的战绩,主场是34-4,客场是28-12。全联盟,只有掘金的主场战绩能好过热火,说迈阿密拥有魔鬼主场,并不过分。

  不过呢,在今天比赛之前,勒布朗-詹姆斯曾经在采访中说,“我2011年参加总决赛时是有主场优势的,结果我们输了。上赛季,我们没有主场优势了,但我们赢了。所以,我觉得无论有没有主场优势,季后赛中你都得能在客场赢球。多一个主场,并没有太多意义。”所以,主场优势,在詹姆斯的眼中,“或许可以让球迷多看一场球,这挺不错的。”詹姆斯语调轻松地说。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