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国王前瞻:6故人重逢 哈登帕森斯有望复出

2013年04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连胜的休斯敦火箭明天将迎来三连客,首战便是对阵近况不错的萨克拉门托国王。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2次交锋,首回合火箭客场告负,此番志在复仇的同时,也期进一步巩固排名。这是双方在截止日进行交易后首次碰面,堪称故人之战。此外,詹姆斯-哈登和钱德勒-帕森斯有望复出。

  两队首回合交锋是在2月11日,火箭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3-4反超,末节更曾一度领先10分。但伊塞亚-托马斯末节狂砍17分,现效力火箭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终场前连续命中三分球,约翰-萨尔蒙斯造成哈登犯规,3罚全中,国王终以117-111取胜。

  哈登拿下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林书豪[微博]尽管得到12分6次助攻,却6犯离场,如今效力国王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拿下18分6个篮板。国王方面,托马斯拿下23分6次助攻,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加西亚替补出场,三分球4投3中拿下11分。国王全队三分球20投11中,火箭仅33投10中。

  近期两队状态均不错。火箭在3月底遭遇4强敌,获得2胜2负,尽管得分均未破百,哈登和帕森斯也相继休战,但在林书豪带领下,火箭却打出了全民皆兵的态势,上一场以111-103战胜魔术取得连胜。哈林组合不在,火箭又有了“阿林组合”,林书豪和欧米尔-阿西克均仅出战三节,就分别拿下19分11次助攻和22分18个篮板。

  国王近9场也5胜4负,击败的球队中不乏公牛、快船[微博]和勇士这样的季后赛球队。进攻端国王的提升是主因之一,9场仅2场得分未破百,场均可得106.4分,不但比其赛季场均得分(100分,联盟第10)多出6.4分,甚至比场均得分最多的雷霆还多出0.4分。

  不过,国王场均失分高达104.7分,多出火箭2.4分,在全联盟垫底。三分球是该队的利器,迄今场均出手20.1次,命中率达到36.6%,两项均可排联盟前10左右。面对同样重攻轻守的国王,正是考验火箭近期回暖的防守的时刻。

  两队在交易截止日有所往来,火箭送出帕特森、科尔-阿尔德里奇和托尼-道格拉斯,换来托马斯-罗宾逊和加西亚。此外,阿隆-布鲁克斯[微博]离开国王后,也重返火箭。明天的比赛也将是这6人自交易后首次面对各自的老东家。比赛走势会否因为这6人而有所改变,也是明天有趣的看点之一。

  此外,哈登和帕森斯均参加了今天的训练,明天有望复出。只是卡洛斯-德尔菲诺右脚疼痛,可能无法出战。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帕森斯、格雷格-史密斯、阿西克;

  国王:托马斯、泰瑞克-埃文斯、萨尔蒙斯、杰森-汤普森、德马库斯-考辛斯。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