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不在林书豪大马力连突 今晚终打出久违侵略性

2013年03月31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主场对阵同样是背靠背第二场的洛杉矶快船[微博]。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头2次火箭均落败,林书豪[微博]表现也各异。本场,詹姆斯-哈登伤停,林书豪终结了连续4场得分不足10分的尴尬。全场,他10投4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8投6中,得到15分3次助攻,但失误6次,犯规4次。火箭也以98-81大胜。

  两队本赛季头2次交锋分别是在1月16日和2月14日,火箭均落败,林书豪分别拿下12分10次助攻(11投5中)和14分7次助攻(12投4中),其中第二场哈登也缺席。近期,林书豪表现不尽如人意,连续4场得分未达两位数,在帕特里克-贝弗利发挥出色的同时,他的出场时间也受到压缩。

  哈登貌似与快船无缘,实际上,两队本赛季3次交锋,总有一方阵容残缺。首回合克里斯-保罗[微博]就伤停。而本场林书豪和保罗又卯上了劲。半场,林书豪4投3中拿下10分,但助攻仅1次,还失误了4次;而保罗则7投4中拿下13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哈登不在,火箭并未按照常理,由林书豪掌控一切,而是全民皆兵,在战术上互相牵制。开场,火箭坚决突击内线,不过林书豪接连往内线输送,可惜队友并未把握机会。直到9分38秒,林书豪一条龙上篮才打开得分账户,4分48秒,他更是三分球张手命中。不过好景不长,从3分02秒开始,林书豪接连2次传球被保罗抢断,2分18秒林书豪就被换下。

  而上半场两节的末段,是保罗的起势时刻。首节,林书豪的离场只是保罗爆发的一个插曲,贝弗利登场后依然无法遏制他。从3分12秒开始,保罗拿下4分之余,还送出3次助攻,快船本节最后11分皆拜他所赐。第二节快船陷入长达5分钟的运动战得分荒,被火箭打出一波14-5时,又是保罗接管比赛,从4分35秒开始,他连投带罚连得8分,包括在24秒时造成林书豪犯规,而后者本节5分有3分来自于罚球。

  第三节成为林书豪和保罗对决的分水岭。上半场犯规为零的保罗,仅本节就被连吹4次犯规,单节仅拿下2分。快船全队遭遇不利判罚,导致该队无法再深入禁区,也使得保罗无用武之地。相反,林书豪单节拿下5分,更关键的是保罗的4次犯规中,有3次拜林书豪所赐。火箭也在单节打出30-13,竟以85-63领先进入末节。

  纵观全场,尽管个人数据上林书豪依然不敌保罗,但在对场上局势的把握上,他的表现相比前几场也提升不少,个人打法侵略性十足,连续突破内线,尽管失误不少,但也有效杀伤了对手。最重要的是,火箭收获了胜利,避免被了被快船横扫,也为季后赛首轮可能的对决赢得了心理优势。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