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宜刷分!科比10铁砍准三双 他有大礼送魔兽

2013年03月13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当洛杉矶湖人[微博]做客迎战奥兰多魔术时,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很清楚谁才是场上真正的主角。在投篮手感不佳的夜晚,他彻底变身成为一个组织者,他用全面表现给队友们创造机会,以此引领球队持续复苏。

  湖人能够在近来强势反弹,这与科比的好状态是分不开的。昨天科比刚刚被评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过去一周里他场均33分,并且有过连续两场40+10表现。可是在奥兰多,科比的手感明显不佳,开场投进一记三分后,连续6次投篮打铁,这让他更清楚今天不是一个合适刷分的夜晚。

  在首次投篮命中后,科比直到第三节进行了2分14秒时才再次得分。第三节算是科比今天手感最好的一节,当双方在场上打得胶着时,科比站出来连得6分,他帮助球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即便没有发挥出正常的得分水准,科比依旧能找到其他方法来为球队做出贡献,他用传球和篮板帮助球队,带领湖人走向胜利。尤其是几次给霍华德的绝妙助攻,让后者肆意暴扣,绝对是给足了小兄弟面子。

  或许是魔术的实力太差,无法激发出科比更强的斗志,又或许是湖人要面临背靠背比赛,科比有意在为明天对阵老鹰蓄力。今天的科比没有表现出先前在客场的那种强烈进攻欲望,在连续打铁后他也没有执着于个人进攻,这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改变。当然,科比今天没有更多的进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不想抢镜,他很清楚在安利中心,谁才是真正的主角,这人就是德怀特-霍华德。

  尽管因为转会闹剧和交易,霍华德已成为奥兰多公敌,但他回到奥兰多的比赛自然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科比理应给“魔兽”更多的表现机会,而他要扮演的就是给他人做嫁衣的角色,要给霍华德创造更多的表现机会。

  全场14投4中,三分球6投2中,科比得到11分、8次助攻、7个篮板和2次抢断,这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表现。但对科比来说,什么样的数据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霍华德开心地笑了,而湖人又赢球了。这场胜利让湖人又回到西部第八位,他们很好地延续了先前的复苏势头,这是对目前的他们最为重要的。对科比而言,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不需要他有太抢眼的进攻表现,相比较来说,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湖人遇到的挑战会更大,那才是更需要科比站出来挑起进攻重担的比赛,他要找回进攻状态重现场上统治者本色。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