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星克隆诺天王有模有样 快攻三分助攻样样行

2013年03月04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狂胜达拉斯小牛。面对德克-诺维茨基,火箭的年轻首发四号位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6投3中,得到8分8篮板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诺天王此役表现不佳,也只得到8分4篮板4助攻。

  当火箭在交易截止日连续将帕特森[微博]和莫里斯两名大前锋送走之后,外界除了把目光投向从国王队被交易而来的去年首轮5号秀托马斯-罗宾逊之外,同时也开始更加关注年仅22岁的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当然,其中并不乏一些质疑的目光。

  尽管这名年轻的大前锋极具潜力,但他是否做好了被委以重任的准备?这是外界比较担心的问题。

  然而通过之后的几场比赛中,莫铁用他的表现逐渐打消了外界对他的质疑,尤其是进入先发阵容之后,他的状态正越来越好。

  本场对阵小牛,莫铁尤纳斯将接受严峻的考验,因为与他对位的是当今NBA[微博]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德克-诺维茨基。从球风来看,莫铁和刚出道时的诺天王确有几分相似。两人都来自欧洲,虽然莫铁目前的身体还不够特别强壮,但移动范围广,而且有外线的投篮能力。

  开场之后,或许是有些紧张,莫铁一上来就出现一次失误。但是经过短暂调整,他渐渐地找到了比赛节奏。在短短一分钟时间内,他曾连续抢到三个前场篮板,表现得非常积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次篮下背身单打诺维茨基的过程中,莫铁居然使出了当年“大梦”奥拉朱旺的一个篮下经典动作,就是运球之后佯装伸手一给,随即转身投篮。虽然他的这个动作略显粗糙,而且球也没有打进,但是能在诺天王面前有如此动作,还是显示出他的自信心。

  说到比赛风格,莫铁的特点非常适合这支擅于打跑轰的火箭队。首节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莫铁抢下后场篮板后将球交给林书豪[微博],后者一路带球组织快攻,而莫铁也是加速往对方篮下跑。几步跑下来,直接把小牛中锋克里斯-卡曼甩在身后。结果林书豪适时地一记妙传,助攻莫铁上篮得手。

  随后一次进攻,莫铁又在三分线出手投篮,球再次命中。

  现场解说员的评论倒是一针见血:“这个孩子在场上简直是无所不在,他能投篮,能攻击篮筐,而且还能下快攻。”

  由于火箭在第三节打出一波44-17的进攻狂潮,比赛也随即进入垃圾时间。到了第四节,托马斯-罗宾逊,格雷格-史密斯,甚至是蒂姆-奥布雷切特等替补球员都获得了相应的出场时间。

  可以说,莫铁正在一步一步地成长,而且在每场比赛中,他都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格外的惊喜。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