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记三分!神射手走出阴霾 每进一球都在创造历史

2013年02月27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一场惊心动魄的双加时大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在自己的主场艰难地战胜了来访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老将雷-阿伦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出色,他全场比赛出场了41分钟,14投8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21分,同时还抢下了4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仅有1次失误。可以说,如果没有雷-阿伦的三分球,卫冕冠军很可能在自己的主场遭到一场败仗,从而终结自己连胜的脚步。

  比赛开始之前就传出消息,肖恩-巴蒂尔[微博]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这也意味着雷-阿伦需要承担起热火队外线三分手的重任。在二月份的上旬,雷-阿伦的状态有些低迷,有5场比赛得分加起来一共也只得到了15分。但是自从全明星赛后,他的状态明显回升,全明星赛后的4场比赛里,他每场比赛得分都上双,而且每场比赛都有三分球进账。

  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3分钟的时候,雷-阿伦替换德维恩-韦德[微博]上场,他的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了,显示了他作为投手的本色以及本场比赛良好的手感。首节比赛还第二节比赛开始的阶段,雷-阿伦并没有太多的发挥,但是随着国王队一直紧咬住比分,雷-阿伦开始发力。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54秒时,雷-阿伦命中了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把比分追成44平。随后,在距离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06秒时,雷-阿伦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51-49,热火队反超了比分。上半场比赛雷-阿伦得到了8分,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比赛进入下半场,雷-阿伦照例还是在距离此节比赛结束只剩下4分钟时才登场,在这一节,他通过上篮拿下2分,此时热火队以84-85,落后一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关键的第四节开始,雷-阿伦开始展现他的三分球功夫,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分26秒时,雷-阿伦三分命中。这记三分球投中之后,转播方还在屏幕下方打出了“2810个三分球,NBA史上第一”的字样。但实际上,早在绿军时期,阿伦就已经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史上命中三分球数最多的球员。也就是说,他现在每投进一个三分球,都是在创造历史。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雷-阿伦再次命中三分,两次三分的命中帮助热火队紧咬比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35秒时,雷-阿伦甚至还上演了一记扣篮!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45秒时,雷-阿伦命中了他本场比赛第5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把比分改写为108-99,球队领先9分!

  在关键的第四节,雷-阿伦单节砍下了11分,正是由于他的发挥,热火队才得以和国王队战至加时赛。尽管在加时赛里由于体力以及战术安排的原因,雷-阿伦再未得分,但可以说,在这场比赛里,雷-阿伦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样一个雷-阿伦,是热火队卫冕道路上最令人胆寒的隐形杀手!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