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夏季最重要引援爆发 格里芬:联盟没人能防奥多姆

2013年02月26日09:58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刘伟康2月24日报道  实际上,快船[微博]队赛后被提及最多的获胜功臣,不是格里芬[微博],而是奥多姆。15投8中得到18分,所有三项数据为他本赛季的新高,这突破性的表现,让奥多姆得到了整支球队的称赞。

  “当他把那些球全部投中时,他的比赛就完全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赛后,尼格罗教练对奥多姆评价道,“他的进攻为我们在场上拉开了空间,每个人都知道他懂得如何比赛,但我们今天尤其需要他的表现。更高兴看他打出了状态,很明显他在出手的时候信心提升了很多。希望他这样的表现在今后能够成为常态。”

  对于主教练的肯定,奥多姆本人显得十分谦虚,“我开始逐渐找到进入比赛的状态了,我想眼下更重要的是继续保持住它。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不管让我做什么都行。”不过,球队两大主力对他的褒奖,让奥多姆不想接受都难。

  “麦特(巴恩斯)刚才说,感觉奥多姆像走进了时光机器,然后现在我们看到的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拉马尔,”保罗说道,“没有他今天的表现,我们就无法赢球。我们有传球,有篮板,就缺一个像他这样能提供得分的队员。看到他今天的表现,你无法体会我有多么为他高兴,因为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重要。我们一直都在等待他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因为他确实有这样的实力。希望我们以后能经常看到他这样的比赛。”

  相比保罗的夸张比喻,格里芬的描述则更加写实一些。“拉马尔今天就仿佛回到了他在湖人[微博]队的时代,他是联盟最佳第六人,”格里芬说,“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容易多了。要知道,他在训练的时候永远都是传球第一,在比赛的时候,他则不大在意篮筐在哪。但是,实际上他很难防守,以他这样的身高,能传球,能带球,能投篮,还有着一股狠劲,他就成为其他球队的噩梦。放眼全联盟,也没有多少大前锋能够防住这样的奥多姆。”

  所有人都相信,今天的比赛对奥多姆来说是一大利好,能帮助他找到更舒服的比赛状态。对此,奥多姆也深信不疑,“不管我个人遭遇了什么问题(他们总是在背后支持我),这正是我为什么想在这里打球的原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