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登!19投46+8+6破魔咒 全明星结束后休城还有秀

2013年02月21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敦火箭迎来全明星周末后的首战,坐镇主场迎战俄城雷霆,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前2次火箭均告负,詹姆斯-哈登表现也不佳。但本场,他打出生涯最精彩一战。全场,他19投14中,其中三分球8投7中(命中数创赛季纪录),罚球12投11中,拿下46分刷新生涯纪录,此外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火箭也以122-119赛季首次战胜雷霆。

  前2次交锋均在2012年。11月29日,雷霆主场以120-98获胜,哈登虽拿下17分但16投仅3中;12月30日,雷霆客场又以124-94大胜,哈登拿下25分,但17投仅6中。此番再战,情况有些不同。半场打完,刚经历了交易的火箭,居然演变为双枪型球队。哈登更带动了火箭的攻势。

  开场,他就命中一记三分球。整个上半场,哈登出手7次命中5球,其中三分球竟6投5中。面对萨博-塞弗罗萨的干扰,哈登全然无视,甚至还有第二节末读秒阶段,三分线外强行出手造成塞弗罗萨犯规的好戏。此外,他还送出4次助攻,尤以快攻中助攻欧米尔-阿西克爆扣最为精彩。首节,他就拿下14分。

  第三节末,哈登更是上演本场最精彩镜头。林书豪[微博]抢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哈登运球到中场线时信手一抛,球划着美丽的弧线命中篮框!这一球瞬间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不得不说,圆梦全明星激励了哈登,他本场远投手感之火热,由此得到证明。

  前三节打完,哈登已得30分。火箭首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快攻得分就有8分。但第二节,雷霆加强了退防,火箭快攻被遏制,命中率下滑,由此半场时也被雷霆翻盘。但在哈林组合统领下,火箭始终紧咬对手。

  好戏还在后头。末节从4分01秒开始,哈登更以行动表明,今晚是属于他的。他先是造成凯文-马丁犯规,打成2+1,落地时,他也高举右臂。随后,两位在去年夏天互换过的球员,展开了一对一,而哈登全面占据上风,连进3球,雷霆不得不改用塞弗罗萨来防。更妙的是,1分46秒,当哈登连续命中后,他又适时转移球,虽然林书豪三分球命中,助攻记在了卡洛斯-德尔菲诺头上,但哈登的审时度势还是令人击节。

  哈登连得12分,率火箭从落后8分,拉出一波21-8,竟生生地压过对手,送给雷霆赛季最长的三连败。终场前6秒,哈登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拿下本场第46分,改写生涯得分纪录。而他此前单场最高,还是本赛季第2战对阵老鹰,他拿下的45分。丰田中心球迷也高呼“MVP,MVP!”

  全明星周末和雷霆二少短暂聚首后,哈登表示对雷霆,他只想率队取胜,而他实现了诺言!赛前表示“怀念哈登”的阿杜,不知赛后会否更怀念昔日战友呢?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