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五号秀值得火箭冒险 莫雷为更大动作埋伏笔

2013年02月21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虽然休斯顿火箭与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菲尼克斯太阳之间完成的两笔交易一共涉及到7名球员,但这次交易的本质主要体现在火箭对去年首轮5号新秀托马斯-罗宾逊的押注。

  虽然此次被火箭交易走的两名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和马库斯-莫里斯均有很好的天赋及表现,但是帕特森的低位进攻和篮板一直不够突出。而莫里斯的问题也差不多,中距离投篮很不错,但篮板方面相对一般。

  至于从国王队换来的托马斯-罗宾逊,虽然他在去年参加选秀大会之前曾被质疑过性格方面存在问题,而且他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也并不显眼,场均数据为4.8分和4.7个篮板,但是他确实值得火箭队去为他赌一把。

  一方面,如果罗宾逊在获得足够表现机会的情况下能够发挥出全部的潜力,那么他绝对可以在火箭队的四号位上独当一面。毕竟,他今年才21岁,上升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如果他最终的表现没能达到期望值,那么至少他的合同对于火箭来说还是很好处理的。罗宾逊下赛季的薪水为350万美元左右,且只有下赛季是有保障的。届时,火箭队可以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来迎接自由球员市场。

  可以说,莫雷通过这笔精明、低风险的交易为他接下来更大的动作埋下了伏笔。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