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进PF十足野兽派 弹跳不逊格里芬曾骑扣魔兽

2013年02月21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顿火箭与萨克拉门托国王作出交易,将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送走,得到了托马斯-罗宾逊。

  正如每一位女神背后都一个长得不帅但非常有钱的男人一样,每一年选秀都有一个技术粗糙但身体异常强壮的魔鬼筋肉人。比如2002年的马库斯-海斯利普(田纳西田径狂人),比如2005年的埃克-迪奥古(84公斤卧推21次野兽)。2012年选秀,罗宾逊来了。

  罗宾逊拥有完美的体测数据:裸脚身高接近6尺8寸,穿鞋身高接近6尺10寸,体重244磅(肯扬-马丁不过230磅左右),臂展7尺3寸,站立摸高8尺10寸,脂肪率5.0%(既不胖,也有足够的缓冲性,不容易受伤)原地纵跳72.4厘米,最大腾空90.2厘米(与布雷克-格里芬[微博]相同);84公斤卧推15次,3/4场冲刺3.17秒(克里斯-保罗[微博]是3.22秒)。

  罗宾逊的优势自然是如体测数据表现出的夸张运动能力了。其实罗宾逊在大三之前的表现都很一般,但进入大三后,罗宾逊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一夜之间学会了在NCAA的赛场上利用夸张的肌肉生吞对手。罗宾逊在NCAA堪称大前锋位置上的勒布朗-詹姆斯,在四号位乃至五号位,没有人能阻挡罗宾逊爆炸性的第一步和对抗中的爆发力。如果罗宾逊在篮下拿到球,那么终结进攻几乎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但之所以把他拿来和詹姆斯做比较,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拥有超过同位置其他球员的强壮度,更是因为他非常敏捷的反应和超快的速度。3/4场冲刺速度超过了克里斯-保罗,上一个拥有这种速度的大前锋是约翰-沃尔[微博]的队友特雷沃-布克——但布克可没有罗宾逊的体格与力量。

  6尺10,夸张的力量与爆发力,同位置罕见的速度和敏捷度,罗宾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和布雷克-格里芬。如果火箭能打出快攻体系,那么罗宾逊未必就不能复制小斯与格里芬的神奇——虽然罗宾逊技术是比较粗糙,但难道糙得过2002年的小斯么?别忘了,在本赛季季前赛里,他可是有过横移冲进禁区,隔扣德怀特-霍华德的刚烈演出。

  罗宾逊的缺点就在于技术粗糙,他没有稳定的低位背身技术,基本纯靠面筐进攻,而且在NBA[微博],他不能像在大学里那样生吞对手。缺乏持球能力,缺乏背身技术,又没有稳定的勾手和跳投,罗宾逊基本只能靠队友喂球。这在以外线为主的火箭是比较难找饭辙的。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底角有四号位球员接应三分,如今罗宾逊别说三分,连三秒区外的跳投都成问题,这也会让火箭有些不适应。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