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24万斗士复刻林疯狂轨迹 一个月!他身价飙5倍

2013年02月09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翻开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与夏洛特山猫队的赛后统计,湖人队首发五人中,效率值只有那个叫厄尔-克拉克的为+14。纳什[微博]、慈世平[微博]的效率值为-4,科比的效率值为-2,德怀特-霍华德的效率值为0。克拉克在34分钟的时间里14投7中,贡献17分10篮板2抢断,在场上随处可以看见到抓篮板球,到处协防补位的影子,他是湖人队首发阵容中牌子最小的一个,没想到成了最卖力、最有活力的一个战士。

  NBA[微博]是一个能让有梦想的青年实现理想的大舞台,在这里只有你足够努力,足够耐心,有实力,总会有机会证明自己,然后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上个赛季在纽约刮起的那一阵林风暴,这个赛季在湖人队意外获得机会,随后稳稳坐在首发位置上的厄尔-克拉克。回头看看克拉克的爆发,在意料之外,却有在情理之中,让球迷仿佛看到了上赛季林书豪[微博]的影子。

  在1月9日德安东尼决定用克拉克之前,这名作为湖人队交易霍华德的添头来到的前锋,总共也只为湖人队打了9场比赛,加起来的时间大约也只有35分钟。在湖人客场与火箭队的比赛里,克拉克得到了20分34秒的时间,贡献了5分9篮板球。第二天背靠背与马刺队的比赛里,克拉克的时间上升为27分33秒,那一战他攻下了22分13篮板球。从那之后,德安东尼就像淘到了宝贝一样,迅速将克拉克升为首发前锋。从1月12日与雷霆队的比赛到今天打完山猫队,16场比赛克拉克15场作为首发出战

  在作为首发的比赛里,克拉克场均可以贡献10.7分8.6篮板球1.6助攻1.1盖帽。进入二月以来,克拉克场均能贡献12.3分9.8篮板球1.5盖帽。克拉克对湖人队而言,不只是简单、枯燥的数据那么简单,他的存在让德安东尼的战术更灵活,让湖人队在场上有了一名能空切、能下快攻能帮助纳什、科比在防守端补位的人。由克拉克与慈世平组成的锋线防守,能最大限度限制住对手的外围攻击。湖人队在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11秒的时候落后20分,正是克拉克空切接纳什的传球打成2+1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三节还剩4分1秒的时候米克斯上篮失手,又是跟进的克拉克二次进攻将球打进。第三节最后1分4秒他连续杀伤山猫队内线。第三节克拉克单节轰下12分,让湖人队从死亡的边缘爬了回来。

  作为2009年首轮第14顺位选中的新秀,克拉克具备打出精彩比赛的实力,此前无论在太阳队还是魔术队都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这个赛季来到湖人队,原本也不曾想到他会成为球队关键的人物。没想到伤病以及德安东尼的到来,让这名年轻的球员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本赛季,克拉克拿着1,240,000美元的薪水,在场上的贡献远远超过了湖人队付给他的报酬,看看他首发场均10.7分8.6篮板球1.6助攻1.1盖帽的数据,湖人队支付给他500万美元的年薪也值。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