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27+7+6小威闹别扭 雷霆轻取灰熊报一箭之仇

2013年02月01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雷霆在主场以106-89大胜灰熊,报了本赛季首次交手失利之仇。

  雷霆(35-11)轻松过关。凯文-杜兰特[微博]拿下了2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虽然一度跟主教练闹别扭,但还是拿下了2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凯文-马丁得了16分,尼克-科里森12分。

  灰熊(29-16)阵容大变脸。贾里德-贝勒斯得了23分6次助攻,马克-康利17分4次助攻,马克-加索尔16分7个篮板,扎克-兰多夫[微博]17投仅4中,只得9分,但抢下19个篮板,托尼-阿伦8分9个篮板。

  灰熊刚进行完交易,鲁迪-盖伊和哈默德-哈达迪到了猛龙,得到了埃德-戴维斯、泰夏安-普林斯[微博]和奥斯汀-戴耶三人,不过他们今天还没上场。在加上此前走掉的马里斯-斯贝茨、韦尼-艾灵顿和约什-塞尔比等人,灰熊阵容变化不小。

  好在主力阵容没太大变化,灰熊核心得以保持。面对雷霆,两队曾在2011年的季后赛打了7场,本赛季首次交手,灰熊也成客场过关,雷霆志在复仇。

  开场之后,雷霆手感火热,前9次投篮全部命中以20-14取得领先。本节还有3分44秒时,威斯布鲁克才首次投篮不中,但帕金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不中后,威斯布鲁克再次抢下进攻篮板,科里森中投得手,雷霆以22-14领先。首节雷霆15投12中,命中率高达80%,而灰熊出手次数更多,24投8中。尽管雷霆首节失误达到8次,仍以32-22领先。

  雷霆第二节迅速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38秒时,马丁突破后打板命中,雷霆以48-26领先了22分。在近9分钟内,灰熊只投中两球,雷霆完成了16-4的攻击波。本节灰熊只得了12分,而雷霆得了26分,半场结束时,雷霆以58-34遥遥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威斯布鲁克连投带罚拿下3分,雷霆以65-40取得了25分的优势。雷霆形势一片大好,似乎就要一帆风顺地取得胜利,不过这时突起波澜。威斯布鲁克没有贯彻教练的意思,仍然全速进攻,引起教练的不满,在本节还有7分54秒时被换下。威斯布鲁克非常气愤,怒气冲冲地往更衣室方向走,意欲离开赛场,不过被劝了回来,坐在板凳上时还怒气未消。

  灰熊抓住机会,打出10-0的攻击波后,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1分04秒时,康利突破上篮,此前兰多夫连续得手,灰熊又打出攻击波,将比分追成了65-75。三节过后,灰熊只以67-79落后。

  威斯布鲁克第四节重新回到场上,投中一球之后又助攻马丁,后者三分命中,雷霆以86-69再度拉开差距。在近3分钟未能得分后,雷霆的优势又被缩小到11分,杜兰特连投带罚还以3分,帕金斯此后也扣篮得手,在本节过半后,雷霆以93-77重新稳住阵脚。

  灰熊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12分以下。比赛还有4分13秒时,马丁中投命中,雷霆以95-77遥遥领先。雷霆很快撤下首发球员,胜负失去悬念。(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