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公开赛米克尔森冲击59杆未果 首轮60杆收杆

2013年02月01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克尔森状态大好米克尔森状态大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亚利桑那时间星期四,美国高尔夫[微博]巨星米克尔森与神奇数字59杆擦肩而过,尽管如此,他仍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打出60杆,处于领先榜的顶端。

  米克尔森从后九洞出发,他在斯科茨代尔TPC球场九号洞,四杆洞,面对一个25英尺小鸟推。米克尔森推杆出手之后,痛苦地看到小球碰倒了洞杯的右边缘,围绕着洞杯转了一圈之后,滚了出来。“最后6英尺刚好在线路上,在斜坡上,它应该可以从中间进去的。”米克尔森在第一轮打出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之后说,“推出了那样一推,小球却没有进洞,我感觉很受伤。”

  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已经在庆贺中向前走,他的推杆指着小球的方向,好似小球命中注定要落入洞杯之中一样,可是接下来,当59杆的希望残酷地破灭之后,他的左手就抓紧了头。

  米克尔森最终只能追平斯科茨代尔TPC的球场纪录,在年度第五场美巡赛中领先4杆。“我非常激动能打出60杆。”两届凤凰城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在抓到11只小鸟之后说,“我十分激动,可是你能打出59杆的机会不是常常出现。

  “我无法想象当距离还有一英尺的时候,球洞的哪一侧,小球可能出来。可我今天拿下了一大堆推杆,我击出了许多很棒的球,我的开球相当好。

  ”今天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开球一点不费劲,将球放到了相对好的位置上,我打偏的地方也不是那么糟糕。”

  米克尔森在1996年和2005年两度赢得凤凰城公开赛。他在前九洞抓到7只小鸟,转场的时候交出了漂亮的29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开始让他相信打出59杆是可能的。

  “我在第十洞的时候想过59杆。”曾经在附近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念书的42岁美国老将说,“当我在前九洞打出那样杆数的时候,我一直都在想59杆的事情。”

  米克尔森40次在美巡赛上夺冠,转场之后,他在第一洞、第三洞、第四洞和第七洞继续抓鸟,只可惜在第九洞与小鸟擦肩而过。第三洞,546码,五杆洞,米克尔森开球下了左边球道沙坑,可是他在第二杆缓攻的情况下,第三杆展示了漂亮的挖起杆,将球送到了17英寸处。接着第四洞,172码,三杆洞,米克尔森的铁杆开球又很漂亮,将球送到7英尺之后,又一次顺利抓鸟。

  今天最后一只小鸟出现在第七洞,又一个三杆洞。那个195码的球洞,米克尔森的开球击中了果岭的右侧,撞到斜坡之后,拐弯转向洞杯,最终停在7英尺处。米克尔森推入那个推杆之后,实现了个人的另外一个纪录,一天下来打出4个2杆。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在一轮比赛中取得过的成就。只可惜最后一洞让他感到非常失望。

  “我在推杆出手之后开始走起来,结果小球向低端移动,撞到了洞杯边缘。”米克尔森说,“甚至那样的速度,我想它也是可以撞进洞的。那是相当难接受的一点,因为你不是常常能获得打出59杆的机会,可是我相当激动能打出60杆。”

  米克尔森的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在最后一洞的小鸟推涮洞而出时,不敢相信地跪了下去。“他与我一起,经历了好与坏,能与他分享这样一个时刻,非常酷。”米克尔森说。

  历史上,总共有五位选手在美巡赛上打出59杆,分别是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1977年孟菲斯精英赛)、齐普-贝克(Chip Beck,1991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大卫-杜瓦尔(1999年鲍勃-霍普精英赛)、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2010年强鹿精英赛)以及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2010年绿蔷薇精英赛)。

  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