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福布斯》NBA球队市值榜 尼克斯超湖人居首

2013年01月24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据美国《福布斯》报道,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因为上赛季的停摆事件饱受球员以及球迷的斥责,但不要忘了,他毕竟是为NBA球队的老板们服务的。

  其实上赛季NBA之所以会发生停摆,是因为联盟希望能够借此限制球员的合同,扩大盈利以及提升球队的价值。时隔一年之后,相信球队的老板们对于结果应该感到非常满意。

  据统计,纽约尼克斯队本赛季正式取代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成为当今NBA最有价值的球队,其价值高达11亿美元。这一年,尼克斯队的价值增长了41%,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翻新后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总价值达9亿8千万美元)将在今年夏天完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翻新使得尼克斯队在上赛季的总收入达到2亿4300万美元,排名全联盟首位;与此同时,他们去年的营业收入连续三年排名全联盟第一,达到830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尼克斯队的成绩和表现也是有所提升。上赛季,他们赢得了自2001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

  当尼克斯队的成绩好转之后,球迷们自然更愿意去现场支持他们。鉴于“林疯狂”的突然上演,上赛季尼克斯主场的上座率比上一年翻了一倍还要多。截止到今年1月,这个数字又再次提升了近74%。除此之外,尼克斯队衍生产品的销量能够排在全联盟第二位,其中在去年4月至11月期间,销量更是冲到第一位。

  在NBA球队价值榜上排第二位的是去年排在首位的洛杉矶湖人队,其总价值达到1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1%。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与尼克斯是全联盟仅有的两支总价值达到10亿美元的球队。

  由于湖人队与时代华纳签订了一份为期20年,总价值约36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同,因此他们今年的总收入有望继续提高。

  但与此同时,已经获得过16座总冠军奖杯的湖人队在上赛季的总薪水也连续三年排名联盟首位。据数据统计:过去三年,湖人队一共支付了5500万美元的奢侈税。

  另外需要引起他们注意的一点是,新的劳资协议对奢侈税的要求更加严格,同时要求给予收入较少的球队的补贴也翻了近三倍。可以预见,在新的收入分配原则正式实施之后,湖人队将受到更大的冲击。

  排在第三位的是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他们的总价值达到6亿2500万美元,盈利1500万美元。由于热火队在上赛季的表现非常抢眼,因此他们的比赛收视率提升了34%,平均数字达到6.59,在全联盟排名第二。

  可以说,目前的NBA已经开始步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因此联盟希望本赛季30支球队的总收入可以达到50亿美元。由于NBA与ESPN以及TNT签订的那份每年价值9亿3000万美元的合约将在2015-16赛季到期,因此未来的合同数字很有可能在这一基础上翻一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林篮网队,他们目前的总价值达到5亿3000万美元,增长了48%,在全联盟排名第9位。在俄罗斯富豪老板的接手下,网队无疑成为了当今NBA最有经济实力的球队之一。光那座新造的球馆,就价值10亿美元。

  当然,NBA的广阔前景以及新的劳资协议不仅让那些大球会变得更加风光无限,那些小球会同样有所受益。比如孟菲斯灰熊队,去年10月他们迎来了新的老板。尽管在过去的10年里,灰熊队几乎年年亏钱,去年的亏损额更是达到联盟最高的2500万美元,但这支球队的价值依然是在提升。迈克尔-海斯利在2000年买下灰熊的时候花了1亿6000万美元,而去年他把灰熊卖掉时的价格则达到3亿7700万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国王队被出售的新闻更是被传得沸沸扬扬。马鲁夫兄弟已经同意将这支球队以5亿2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以及一位名叫克里斯-汉森的对冲基金经理。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数字是:上赛季,NBA30支球队的营业收入(不算利息、税收、折旧、分期偿还金额)为1190万美元,达到《福布斯》自1998年开始关注NBA经济状况以来的最高值。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